首页 > 相关新闻 > 正文
上游作文频道推出“吃得文明”征文大赛,邀你来战!
04-24 10:21:04 来源:

一、活动时间

2020年4月中上旬到12月底。

二、活动主题

“吃得文明 我要参与”。

三、组织实施

指导单位:市文明办;

承办单位:上游新闻;

参与单位:重庆文明网。


四、活动背景

“病从口入”,无论是“非典”疫情,还是新冠肺炎疫情,都与“吃”密切相关。3月6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8部门联合发布“吃得文明”倡议书,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积极响应。为积极发挥青少年“小手牵大手”作用,大力推动“吃得文明”倡议进校园、进家庭,更好涵养广大市民良好生活习惯,拟通过网络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发动全市大中小学生围绕“吃得合法、吃得合理、吃得卫生、吃得礼貌、吃得干净”,通过作文方式分享生活中的有趣经历、特别感受,畅谈对餐桌礼仪、饮食文明、环保生活的建议。


五、征文要求

1﹒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标题自拟,文体不限,提倡短实新。小学生组征文字数不超过500字,中学生和大学生组征文字数不超过1000字;

2﹒下载上游新闻APP,注册并投稿。


六、获奖评比

上游新闻作文频道“吃得文明”公益主题征文大赛将在上游新闻APP活动栏目开通,接受全市读者投稿。广大网民可以通过上游新闻APP、“文明重庆”微信公众号,对自己喜欢的优秀作品进行点赞和转发分享,每周评比优秀作品、人气作品选登重庆晨报学生作文版,并对投稿中人气最高的作文发放最佳人气作文海报。同时,每周还将遴选2篇优秀作品在重庆晨报作文专版和重庆文明网上刊登,对所有评选出的优秀作文邀请专业朗读机构的学生进行朗读作品PK。


七、活动安排

1﹒每周见报2篇优秀作文,共计70篇,制作电子海报和纸质奖状(70张纸质奖状);

2﹒每周3位最佳人气,制作电子海报和纸质奖状(36周共108张纸质奖状);

3﹒每月评选月度人气奖3位,制作电子海报和纸质奖状(24张纸质奖状);

4﹒邀请优秀指导老师对入选作品集的作品进行点评,并评出10位优秀指导老师;

5﹒上传作文最多的10个学校,评为10佳人气学校;

6﹒线下举办“吃得文明”公益主题征文大赛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集发布会,邀请有关同学、家长、老师、学校现场参与;

7﹒征文投稿截止2020年11月31日,共选出10位写作之星、10位人气之星、10位朗读之星、10位优秀导师、10佳人气学校,将发放50个奖杯、40份证书和十佳人气学校的奖牌。

下载上游APP,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参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