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收评|气势磅礴!沪指大涨1.99%,个股普涨多个板块掀涨停潮
03-05 15:09:30 来源:上游新闻

3月5日,沪指高开震荡企稳后继续冲高,创业板指高开回落后走V字型,养殖业、食品饮料、特高压掀起涨停潮,受利好刺激的5G、云计算高开低走,热点切换明显。截至收盘,沪指报3071.68点,涨1.99%;深成指报11711.37点,涨1.90%;创指报2209.59点,涨1.85%。

总体上,两市个股普涨,涨停家数超170只,赚钱效应较好,沪深两市成交额再次突破万亿元。从盘面上看,特高压、超导、猪肉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光刻胶、氢氟酸、无线耳机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机构观点:

太平洋证券:A股在此次疫情中为领先指标,“刺激预期强化+正反馈打断+成长行业景气度”仍在的三个驱动下,后市大概率进入高波动区间,成长股或有上半年最后一次冲刺,消费及顺周期板块已经可以开始布局。市场的演绎大概率是延续震荡,短期继续两极化并寻找双底,为中期消费/顺周期走强做铺垫。

中信证券:3月份市场将进入全年绝佳的配置时机。首先是疫情在中国境外进入蔓延期,但全球资本市场已出现较为充分的调整;其次是国内经济进入快速恢复期,政策层加码,复工复产开始加速爬坡,预计4月份将接近正常水平。对A股市场而言,科技股将进入业绩和估值的校准期,个股将走向分化,优质科技白马将最终胜出。

东吴证券:顺周期或有短期轮动,但科技板块仍将是风格主线:顺周期板块中,与工业生产关联度高的领域或有短期轮动机会,如水泥、工程机械等;科技仍是未来1个月到2个月的市场主线,流量基建链、云计算、车联网、医疗信息化、网络安全等等5G应用端值得布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