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先解套后下套!主力在玩什么把戏?
10-16 20:47: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周三是6124点大熊市12周年。继周二低位震荡锁住周一追高资金后,周三A股干脆玩起了“先解套后下套”的伎俩,让早盘追高资金又一次成了瓮中之鳖。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2978.71点,微跌12.34点,跌幅0.41%;深证成指收报9642.06点,微跌29.67点,跌幅0.31%;中小板综微跌0.37%;创业板综微跌0.38%。两市成交金额合计4234.55亿元,比周二萎缩8%。

证券人士表示,反复震荡说明主力出货速度加快,投资者对此要保持警觉之心。

成也蓝筹败也蓝筹

上证50功败垂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作为上海市场“领先指标”的上证50,本周三开盘狂拉14分钟高见3043.45点,距离年内最高3048.82点一步之遥。不过随后的走势却是节节败退,到收盘时险守3000点大关,并击穿了2015年6月-2018年1月两个高点形成的趋势线。您认为上证50这种“先解套后下套”的走势,本质上说明了什么问题呢?

银河证券江南大道总经理唐贺文:“在之前的点评中,我们对上证50的判断是不甚乐观的,其原因在于最近半年的图形——如果上证50不能突破今年4月22日的高点,那么形成的是周线级别‘三重顶’;就算突破了今年4月22日的高点,形成的则是‘上升楔形’——这两种形态,都是筑顶的空头形态,历史曾上多次出现,且下跌幅度都不浅。也正因如此,主力才会在这个位置反复无常地上上下下来回震荡,显然是为了高位出货。所以对投资者而言,能否刷新高点,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主力的目的。”

上证指数回补周一缺口

失守500天线大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受上证50冲高回落的影响,上证指数也收出了长上影阴线,并且一举回补了周一留下的“上跳缺口”。除此之外,上证指数还失守了500天线大关。我们知道500天线大关在今年已争夺了7个多月,您认为多头胜算的概率有多大?

华龙证券新华路总经理邓丹:“上证指数终于在本周三回补了周一留下的跳空缺口,这说明周线级别向上突破是不成立的。当然,既然上证指数能顺利回补缺口,那也化解了我之前提及‘岛型下跌’的风险,因此补缺完成后3000点附近还会有一定的争夺。至于500天线,我们要提醒的是,这条均线与120周线、30月线、10季线一道,曾经是导致沪指3478点长期顶部的绊脚石。换句话说,3000点附近2%,无论是技术面压力还是心理层面的压力,依照目前的情绪和量能,都是很难‘有效’突破的。”

90天线交叉120天线

深证成指如何变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我们发现周三是深证成指90天线交叉120天线的重要节点。深证成指全天的走势表现为受阻于布林线中轨的冲高回落。您认为深证成指在这一关键时刻,能带领整个市场突出重围吗?

富鼎资管经济学家李维夏:“一般情况下大周期均线交叉后2-3个时间单位变盘是概率比较大的,因此深证成指今天能不能返身向上值得关注。虽然单纯就深证成指而言不一定能判断出结果来,但是我们可以借助其他指数来辅助性分析。比如创业板综,本周三也是90天线交叉120天线,也是冲高回落走势,不过其30分钟级别的MA60与MA90以及MA120与MA250都将在周四上午第一个小时内实现交叉。所以,创业板综只要今天能止跌企稳,则深证成指无恙,反之就得多加小心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王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