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目前已具备相当的条件
08-23 08:29:57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头版刊文指出,创业板改革如今已经非常紧迫。研究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创造条件推动注册制改革,创业板改革方向已定。这其中,注册制改革无疑是市场最关注的焦点。实际上,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目前已经具备相当的条件。首先从法律法规的角度来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已明确规定符合条件的创新企业不再适用有关盈利及不存在未弥补亏损的发行条件。此外,科创板经验也将有助于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目前,科创板市场已有序运行一个月,总体来看,运行平稳,各项机制初显成效,市场走势也经历了充分博弈、震荡上涨、回归理性的过程。再从交易所层面来看,对于注册制改革,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在今年3月明确表示,创业板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改革准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