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期指松绑概念股大涨,中国中期等多股涨逾5%
04-22 09:25: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2日开盘,期货概念股大涨,其中中国中期、高新发展、美尔雅大涨逾5%,物产中大,厦门国贸等跟随。

90.jpg

消息面上,4月19日下午,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公告称,经中国证监会同意,中金所进一步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此次调整,主要包括三方面:

一是自2019年4月22日结算时起,将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

二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

三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0.0345%。

方星海透露期货市场建设的重点

4月21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第十三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并发言。他在讲话中透露了下一步期货市场建设的重点工作:

①要增强期货市场法律法规等基础性制度供给;

②要进一步丰富风险管理工具,扩大市场规模;

③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大力推进符合条件的期货公司A股上市;

④积极推动外商控股期货公司的设立,稳步推进新设内资期货公司的工作;

⑤大力推动期货公司员工持股;

⑥要坚持特定品种开放的路径,积极推动包括股指期货在内的特定品种对外开放,同时要做好开放过程中的制度对接;

⑦规范发展创新业务;

⑧期货公司要在在人才引进和激励机制上下功夫。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王光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