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5.12”地震14周年 “我要说一声:谢谢你们!”
2022-05-12 17:26:25 来源:上游新闻

△冯邦武

“转眼14年过去了,每到这个时候,总是有很多话想讲……”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平武县南坝镇红旗村的矿工冯邦武从地震中脱险,妻子不幸遇难,家园被夷为平地,两个年幼的女儿无助地在路边哭泣。

14年后的“5.12”,在重庆一家医院当保安队长的冯邦武摊开信纸,工工整整地写了三封信。一封给帮助过他的人,一封给两个已成家立业的女儿,一封给他永远已无法见面的爱人。

“14年前的地震改变了我们的人生,感谢我们今天还能幸福地生活着……”

△2008年5月16日,在平武县南坝镇河坝边的一个垭口,冯氏姐妹在他们自己用芭蕉叶木搭建窝棚内学习。

14年前,重庆晨报记者在“5.12”地震现场无意发现两个在废墟上读书的姐妹,记者的闪光吓坏了她们。原来是地震中失去母亲随父逃难的姐妹,姐姐冯雪梅12岁,妹妹冯小燕8岁。没想到,这对闪光灯下的姐妹,竟然跟记者的闪光灯回到重庆,成为当时轰动了重庆的新闻,大家亲切地称她们为“晨报女儿”。

△冯邦武送给汤青一封感谢信

14年来在好心人重庆恒生医院院长汤青的无私帮助下,姐妹俩大学毕业成家立业,父亲冯邦武也当上了医院的保安队长,并年年被评为先进。

今天,他们一家人要说的一句:“我们在重庆生活很幸福,谢谢大家的帮助”!

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纪文伶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