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直击全运会⑥丨重庆橄榄球首登全运会赛场
09-16 22:10:55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6日,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下着小雨,穿着胸前印有“重庆”的红色运动服,夏嘉良站在场边,若有所思。场上,第十四届全运会7人制橄榄球项目的比赛即将开始,重庆橄榄球队的队员们正在热身,这是重庆橄榄球首次登上全运会。

0916_1.mov.00_00_06_22.Still001.jpg

夏嘉良是重庆橄榄球队总教练,有着“重庆英式橄榄球一哥”称号的他,在2008年组建了重庆第一支英式橄榄球队伍,如今十余年过去,重庆不仅组建了橄榄球专业队,还登上国内最高舞台。“我们都把这个过程称为十年磨一剑,我相信这个项目未来还会大力发展。”

七人制橄榄球项目是英式橄榄球运动的一种玩法,场地、规则与传统15人制橄榄球大致相同,比赛的时间为14分钟,上下半场各7分钟,中场休息2分钟。

0916_4.mov.00_00_02_00.Still001.jpg

重庆市一直在深入推动多元化备战,先后与沙坪坝区、巴南区等区县,以及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重庆排球协会、重庆棒垒球协会等协会,共建11个备战项目。橄榄球队也是共建队伍之一,由重庆市体育局和巴南区人民政府联合组建。

2008年,英式橄榄球就进入了重庆,当时,在大学打橄榄球的夏嘉良回到重庆后,组建了山城第一支英式橄榄球队伍。随着时间的推进,爱好者逐渐增多,2018年,重庆市体育局对英式橄榄球运动正式立项,与巴南区共建专业运动队,备战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

队伍的组建从零开始,夏嘉良用“小米加步枪”形容队伍建队时的情况。如今,这支队伍队员们最小19岁,最大33岁,有北京体育大学、沈阳体育大学的毕业生,也有重庆本地队员,队中绝大多数运动员,都是首次登上全运会赛场。

虽然建队时间只有3年,但队伍的成绩令人欣喜,重庆队第一次参加资格赛,就以小组第六的身份进入决赛圈,正式登上全运会的赛场。“我们都把这个过程称为十年磨一剑。”夏嘉良笑道。

本届全运会橄榄球项目的比赛,将于9月16日至18日举行,小组赛阶段,重庆队与天津队、北京队、江苏队同组,争夺两个出线名额。

0916_21.mov.00_00_01_13.Still001.jpg

与重庆队同组的三支队伍,都是国内最顶尖的队伍。其中,北京队和天津队是常年各项赛事前三的传统强队,江苏队虽然建队不久,但在此前结束的资格赛中,不仅小组赛中战胜北京队出线,并最终获得了资格赛的季军。

“从绝对实力上看,他们可能优于我们。”夏嘉良表示即便如此,队伍并不气馁,“在抽完签之后,我们觉得喜忧参半,因为这对我们是也个挑战,赛场上没有绝对的强弱,放开去打,打一场赢一场,赢一场赚一场。现在我们都没放弃,把所有细节做好都,结果无怨无悔。”

果然,重庆队在首个比赛日就取得了胜利。虽然首战不敌天津队,但在第二战对阵江苏队的比赛中,重庆队以12:5取胜,可谓迎来全运会的开门红。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包靖 西安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