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末日般的恐慌感!利用VR黑科技体验吸毒,小学生直呼“太可怕了”
09-16 21:21:29 来源:上游新闻

在一家“夜店”里,学生小周跟着“脚印”走向吧台,几样分类堆放的“药片药丸”出现在面前,小周非常清楚这些就是毒品!当小周随意选择了其中一样,这个“新世界”瞬间变了模样:空间颠倒,鬼影重重,脑中不停响起恐怖的笑声,末日般的恐慌感瞬间让小周觉得快要窒息!

“天,太可怕了!”小周身形不稳,眼看要跌到,幸好一双大手及时将他扶住,并一把摘掉他的VR头盔,现实瞬间回到面前……原来,这只是一场VR互动“吸毒”体验!

9月14日,合川区公安局禁毒科民警来到凉亭子小学,为该校学生带来一堂禁毒教育课。和以往不同的是,民警们还带来VR互动模拟吸毒体验设备,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吸毒后的真实感受。

活动中,禁毒科民警段宛利先是为孩子们带来一堂有关禁毒知识教育讲座,通过简单易懂的图文、毒品样品展示和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小破孩之禁毒系列动画”,介绍了什么是合成毒品、合成毒品与传统毒品的区别、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并对怎样远离毒品、如何防范毒品等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民警们还给现场师生分发禁毒宣传小册,让学生们充分了解有关毒品危害及禁毒方面的知识,增强抗毒、拒毒意识,做到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

为了加深孩子们远离毒品的意识,民警专门带来VR互动模拟吸毒体验设备。看着面前的VR虚拟头盔和与其相连的巨大屏幕,孩子们一下来了兴致,踊跃举手尝试。

首先参与体验的就是二年级的学生小周,只见他快速戴上头盔,眼前瞬间出现了不一样的场景——推开眼前的大门,一个“新世界”出现在学生小周的面前:晃目刺眼的射灯光和嘈杂震耳的音乐声中,一群穿着时髦的年轻人在舞池中放肆扭动着身躯。紧接着,他开始尝试“毒品”,开头一幕发生……

摘下VR头盔后,小周仍旧惊魂未定,不停拍着胸口,好半天才缓过神来,“再也不尝试了,实在是太难受了!”现场,所有的学生在体验过之后,都纷纷表示,绝对不要再尝试第二次。

“利用VR设备亲身体验的方式,可以让孩子们有深刻的印象,以此学会认别毒品,认识毒品,拒绝毒品。”该校二班班主任刘老师表示,这种体验方式确实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孩子们有了深刻印象,不仅会从自身做起,同时也会告诉他人,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我们的禁毒课不能停留在单纯的说教上,要强化禁毒意识,用最直观,最接地气的方式,让学生们远离毒品。”合川区公安局禁毒科民警蒋兴元表示,这种体验式的禁毒教育课将在全区各大中小学进行推广普及,不断增强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通讯员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