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秋未至思念先到!重庆天猫超市异地订单环比增长翻倍
09-16 20:00:55 来源:上游新闻

中秋临近,不少地区倡议就地过节,在外打拼的年轻人选择网购礼品寄往老家,“异地订单”成为人们中秋节寄托思念的新方式。

9月16日,记者从天猫超市获悉,中秋临近,河南、贵州、江西异地订单环比增速最快,分别增长了200%、186%和170%,而重庆异地订单环比增长113%。

QQ图片20210916200725.png

“有很多外出打工的年轻人,每年中秋都会有大量异地订单产生,所以我们决定推出优先配送服务,帮助中秋不回家的人把思念准时送到。”天猫超市相关负责人说道。

近期,天猫超市在全国115个城市正式推出“异地订单”优先配送服务,包裹最快半日就能送达,保障送货上门。除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外,河南周口、江西九江、广西玉林、贵州六盘水等二三线城市和周边乡镇,也是天猫超市异地订单优先配送服务的重点地区,消费者在异地下单后,商品基本当日就能送达。

数据显示,天猫超市今年中秋异地订单比去年整整早来了一周,数量上也有所增加。在天猫超市河南周口配送站,快递员刘书航一大早就前往附近的乡镇,派送今年中秋第一批异地订单。“我们周口出去打工的人很多,中秋不回来,就在网上买一些牛奶、月饼寄给家里的老人和孩子。”

刘书航介绍,他负责配送的区域,有不少留守的老人和儿童,很多出去打工的年轻人,就冲着送货上门服务在天猫超市给父母买东西。“毕竟很多老人年纪大了,送货上门要方便很多。”

天猫超市周口配送站站长张文博也表示,目前站里接近20%的订单为异地订单,随着中秋越来越近,异地订单也会陆续增多。

中秋期间,天猫超市已经多次升级配送服务,先在165个城市开通了月饼小时达服务,满足消费者购买即食月饼的需求;又推出异地订单优先配送服务,保障思念及时送达。

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天猫超市送货上门服务的范围不断扩大。目前,天猫超市“保证上门,不上必赔”服务已经覆盖浙江、广东、江苏、湖北、福建、四川、安徽、河南、湖南等12个省及下属主要城市,为异地订单优先配送服务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实习生 程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