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纪录丨萌娃骑士
01-31 10:30:42 来源:上游新闻

MAH02262.MP4.00_00_01_17.静止001.jpg

这个骑着摩托的小男孩儿,大名叫刘轩宇,小名叫刘豆豆,今年5岁。在他热爱骑行的爸爸刘岱坤的熏陶下,豆豆已经骑行了3年。

序列 03.00_02_39_23.静止595.jpg

说到儿子,刘岱坤的脸上,满满都是柔情和骄傲。豆豆从小对骑行展现出了感兴趣,所以在豆豆2岁的时候,刘岱坤给儿子买了第一辆平衡车。

三岁的成绩纪念.jpg

后来,豆豆在各种大大小小的比赛中经常拿第一,大家甚至取了个花名叫“冠军豆”,这就给了父子俩把骑行进行下去的热情和信心。

随着孩子渐渐长大,在豆豆五岁生日前,刘岱坤给他买了梦寐以求的汽油摩托车。

序列 03.00_00_13_07.静止594.jpg

提到为什么让孩子骑摩托车,刘岱坤开玩笑说,骑行是他和儿子之间的私密空间,能让他在运动中教会儿子,跌倒了应该爬起来,要学会勇敢。

让小朋友骑摩托车,许多人都会觉得很危险。豆豆外婆徐英最开始就是这么想,不太赞同让豆豆骑摩托。

刘岱坤说,当然会有摔跤,但是因为儿童摩托速度不快,又在封闭的场地,护具也齐全,他觉得在可控范围内。当然豆豆也有受小伤的时候,不过他不会哭,反而当成是“炫耀”的资本:他认为这是一种男孩子的勇敢。

微信图片_20201207121117.jpg

看到豆豆确实喜爱骑摩托,在骑摩托的过程中,安全措施也很齐全,慢慢的,徐英也就接受了豆豆骑车。

父子俩对摩托的热爱,也感染了豆豆妈妈朱媛媛。朱媛媛说,“我们一家人,我主要负责内勤,他爸爸主要负责骑行,整个过程下来,感觉一家人配合的很和谐,也增加了亲密度。”

刘豆豆一家人都逐渐融入到骑行这件事情当中,不过在培养豆豆骑车的过程中仍旧有些困难。刘岱坤说,重庆是个魔都,但是在重庆,小朋友的摩托车运动还是相对落后。希望重庆能有小朋友的摩托车俱乐部,让对摩托车感兴趣的孩子,可以在安全、封闭、可控的环境中,进行训练。

微信图片_20201207121137.jpg

几年以来,刘岱坤带着儿子走南闯北,四处比赛,很多人都说他是个好爸爸。刘岱坤说,“其实是我更享受陪伴孩子的一个过程,我和儿子在一起成长。我现在就是我儿子的铠甲,希望我给他的爱,以后能变成他的铠甲。”

上游新闻记者 钱波 邓瑶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