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战疫英雄回重庆|先整一碗地道重庆小面,隔离完了我要吃火锅喝啤酒
03-29 18:34: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队员们到达驻地的时候,是两点多。大家都回到房间休息。4点50分的时候,微信群里告知大家可以到餐厅吃饭了。这下可闹热了,餐厅里瞬间就排起了队。然而,往常这个时候,并不是大家的饭点。很多人急匆匆的来吃饭,是被家乡的味道所“勾引”过来的。

0328_1.mov.00_00_03_11.静止001.jpg

“太想念家乡的味道了。”重医附一院副院长吕富荣说,心里就觉得差点重庆的味道。回到家了,餐厅给大家准备了很多家乡的美味,吕富荣还是径直走到了小面档。这里已经排起了队。排队不要紧,首先得来一碗地道的重庆小面。海椒酱、花椒面、酱油、花生酱……自己打作料,吕富荣嫌二两不过瘾,让服务员再加了一两。“多吃点,多吃点!”“两个月没有吃到重庆小面了。”吕富荣挑起面拌了起来。

0328_7.mov.00_00_01_13.静止001.jpg

和吕富荣一样的人大有人在。在孝感奋战的这段时间,同样有各类蔬菜、肉类、牛奶,门类齐全。不过,大家还是想念家乡的味道,想念重庆的辣。正如大家在群里说的那样:隔离完了,我想吃火锅,还要喝山城啤酒!

0328_2.mov.00_00_00_23.静止00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