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又一高铁站主体即将开建,建成后长这样!
03-29 16:16:02 来源:云阳微发布

云阳微发布消息,郑万高铁作为全国在建的36项超级工程之一,全线共设有20座车站,其中重庆段设有4个车站,除建成车站万州北站,分别还有巫山、奉节、云阳。目前。郑万高铁云阳站已经完成全部的场坪工程,即将开始主体施工。 

在郑万高铁云阳站施工现场,整个站房和站前广场的场坪工程已经全部结束,目前工人们正在利用挖掘机等大型设备进行站房基础施工。

据郑万高铁重庆段站房一标云阳分部架子队队长陈龙介绍:“我们的基础是在5月底完成施工,然后主体结构是准备在基础施工完成之后进行主体结构施工。主体结构完成的时间预计在10月底左右,整个站房的完工时间预计是在2021年的5月31日。” 

除此之外,作为高铁站配套设施的云阳车站多线特大桥,也已经进入梁体施工阶段。据了解,整个云阳车站多线特大桥全长600.3米,共18跨。中铁十一局郑万高铁一分部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姜君毅介绍:“梁体预计在八月底能够完成。接下来我们将进入桥面系的施工,预计在十月底能够完成。” 

据悉,郑万高铁云阳站位于黄石镇原黄石中学,总面积约65亩,距云阳县中心城区北部新区约5公里,与云阳县老城区相距约8公里,分别由高铁站房、站前广场、旅游集散中心及公交首末站、景观公园组成。 

“我们云阳车站的整个设计理念是以流畅层叠的线条来展现云水、梯田、阶梯、书本,阐释‘耕读云水间 梯城展新颜’的这么一个主题。整个设计以白色的铝板和玻璃为主,整体感觉给人一种现代比较亲近的感觉。”陈龙介绍说。

原标题:云阳高铁站主体即将开建,建成后长这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