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赴鄂抗疫影像日志㉜丨孝感的“冬日之光”
03-09 22:27:41 来源:上游新闻

记录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重症医学科  李蕊

记录时间:3月9日

作为重庆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重症组的副领队,我突然接到通知为队内的女同胞领取节日礼物。礼物啊!满心期待,欢喜的拿到了漂亮、精致、甜美的巧克力。万分感谢孝感中心医院的老师为我们精心准备的礼物。但是,发放物资的老师郑重其事的对我说:“我一定要把这些礼物的由来告诉你!”之后,我听到了这个故事......

序列 11.00_01_01_18.静止031.jpg

一位五十多岁的叔叔,女儿曾经在17年前SARS肆虐的时候感染病毒并住进医院,最终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恢复健康。如今,新冠病毒席卷而来,医务人员再次冲锋陷阵对这位叔叔触动很大,看着电视上跟自己女儿一般年龄的医护在一线克服重重困难挽救生命,作为父亲他能够体会到为人父母内心的煎熬。听说重庆医疗队就住在附近的宾馆内,他坐不住了,虽然自己并不富裕,还是拿出积攒下来的一万元钱,亲自来到宾馆,交给工作人员,千叮万嘱希望能够用这些钱给重庆医疗队的姑娘们买点礼物,表达他对重庆支援孝感医务人员的谢意。之后,无论工作人员怎样追问,他都拒绝告知自己的姓名和住址,就这样默默的走了......

序列 11.00_02_04_00.静止030.jpg

而现在,我手里拿的巧克力,就是这位叔叔送给我们的礼物,我不知道他是谁,不知道他长的什么样子,没有机会跟他握一次手,没有机会说声谢谢,但是,我能够感受到他带给我的理解与温暖,让我在这冬日里迎来最温暖的阳光。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通讯员 李太杰  配音 李婉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