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鱼洞一对一服务 让境外入返辖区人员平安回家
03-09 18:58: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0309195811.jpg

“请问是鱼洞化龙路社区吗?我家住化龙路,因为学业修完,现在准备从日本回国……”“你好,欢迎你回家……”3月9日,鱼洞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下称平安办)接到辖区居民戴某某想回家的电话。

据鱼洞街道平安办主任高磊介绍,近段时间从国外或者其他地区入返辖区人员比较多,街道、社区用一对一服务,确保他们平安回家。

“入返本辖区人员一般先电话联系社区,社区将详细信息向街道平安办报备,平安办把入返人员信息做好登记后,我们就主动联系对方,根据他们入返前所在国家或者地区的疫情程度情况,告知不同的隔离要求。但不管那种情况,平安办都会进行一对一的服务,他们有需求我们就尽可能的满足。”

高磊说:“今天我们就要去机场接一名从韩国回家的本辖区居民,从收到信息开始,我们就开始了一对一的24小时服务工作,宣传告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这些工作完成后,再接回所在社区,跟进后续服务,一般一个入返辖区人员服务周期在一个月左右,我们前后已对辖区49个入返人员进行一对一服务,目前集中隔离人员还有20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通讯员 刘凤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