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疫苗接种进社区 “零距离”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08-03 15:26:37 来源:上游新闻

8月3日,重庆市气象局连续发布橙色高温信号。高温席卷重庆主城,但依然难阻市民接种疫苗的热情!

为更好方便辖区内的居民接种新冠疫苗、提高疫苗接种率,渝北双凤桥街道民秀路社区精准对接居民需要,在街道和渝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帮助下,申请调派移动疫苗接种车来到社区,在居民家门口设立临时疫苗接种点,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尽快建立免疫屏障。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早晨8点,一辆移动疫苗接种车开进民秀路社区,已经早早做好场地消毒工作的社区工作人员和部分居民已经等候在这里,看见接种车停下来,大家一起动手,帮助医护、接种人员把车上的设备搬运到事先准备好场地。

-FZ10026711708.jpg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申请接种疫苗的居民比较多,加上最近防疫的要求,他们事先和接种工作人员商量,不在狭窄的车厢中接种疫苗,而是改在相对宽敞的社区活动室设立临时疫苗接种点。

接种点分为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每个区域都有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同时还邀请了重庆一中、两江中学、西师附中的中学生志愿者为居民们服务,宣传接种常识和注意事项,打消居民心中的疑虑。

民秀路社区书记胡明珠介绍,民秀路社区所在的环湖雅居B区是渝北区的农转非安置房社区,最近的定点疫苗接种在空港纵达城或渝北区体育馆方舱新冠疫苗接种点,距离比较远,天气又热,加上没有直达的公交车,居民前往接种疫苗很不方便,特别是渝北区全面开放老人接种疫苗之后,许多老人和家属向社区反映到这一情况。

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行动,把这一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到双凤桥街道,在街道协调帮助下向渝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调派移动接种车,在社区设立疫苗临时接种点,调配1200剂新冠灭活疫苗,在“家门口”为广大居民接种。

胡明珠书记还介绍,社区居民群众接种疫苗的热情非常高,截止下午2点,共有800余人来到临时接种点登记接种疫苗,社区也组织了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网格员全体行动,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严密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