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南岸区人力社保局开设线上直播讲堂,为各类企业及劳动者答疑纾困
03-13 12:54:14 来源:创业邦

为帮助广大企业和劳动者更好地了解熟悉人力社保方面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政策措施,南岸区人力社保局联合创业邦,于3月10日—3月12日,连续推出3期线上讲堂: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解读、疫情期间劳动用工法规政策解读、疫情期间社会保险政策解读。

据了解,第一期线上讲堂上南岸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公共就业服务科负责人邓青就目前企业普遍关心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具体包括援企稳岗返还、申请用人单位社会保险补贴、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等内容。

image.png 

针对特殊时期企业的招聘难题,邓青特别介绍了政府为企业开辟了招聘“绿色通道”,企业只需要上报岗位信息表,通过审核后该企业的用工需求即可发布在重庆市就业网、南岸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微信公众号等政府主流招聘平台上。

第二期的课程主要围绕劳动用工法规政策,重庆市南岸区人力社保局法规科干部孙小培担任主讲嘉宾,针对特殊时期企业面临棘手的劳动用工问题,孙小培都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逐一进行了解答。

image.png 

例如,受疫情影响,导致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暂无工资支付能力的,可否延期支付职工工资?孙小培解释说,按照相关规定和人社部的解答,对受疫情影响导致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鼓励企业通过协商民主程序与职工协商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对暂无工资支付能力的,企业经与工会或职工代表协商,可以延期支付职工工资。

第三期线上讲堂上,南岸区社会保险局参保管理科科长蔡璐阳对疫情期企业社保费减、免、缓三项政策进行了具体阐述。此外,蔡璐阳还对社会保险网上经办平台使用办法和养老保险关系跨省市转移接续线上申请步骤进行了详细介绍。

 image.png 

与其他直播课程不同的是,本次线上讲堂在每期直播讲课结束后,特别安排了时长为20分钟的直播答疑环节,由线上观众进行提问,主讲人和三名业务骨干对提问进行及时解答。

据创业邦统计,截至3月12日16:00,共有近6000人次观看了直播,800多人进行了发言提问,超过1000人次在留言区进行讨论。本次观众主要是各类企业创始人或HR,大家普遍认为本次线上讲堂,政策要点提炼得简洁易懂、一目了然,答疑环节更是将以往“灌输式”政策辅导转变为“需求式”实时互动,有助于各类企业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