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中海地产重庆公司党员助力贫困儿童停课不停学
03-13 12:48:13 来源:上游新闻·渝商频道

3月10日,家住黎香湖镇北湖村的刘小菊小朋友掏出手机,连上家里新安装的无线网络,开始上网学习网课。“这下我可以好好学习,再也不用担心流量问题了,谢谢叔叔阿姨!”刘小菊开心地说。

image.png 

刘小菊提到的叔叔阿姨,正是中海地产重庆公司党总支的党员张慧等人。疫情期间,该党总支在联系帮扶贫困户时,发现少部分贫困户家庭因为设备、网络等原因,无法满足孩子上网课的需求,刘小菊就是其中之一。

“刘小菊家里没有无线网络,她和妹妹只能通过手机上网课,但是使用流量产生的费用让一家人特别着急。”张慧说。于是,中海地产重庆公司党总支的党员们自发捐款,为刘小菊一家解决了600多元的流量费用,同时联系中国电信南川分公司为她家安装了宽带,设置好无线网络,让两姐妹免费用到疫情结束。

家住西湖村的陈美吉两姐弟也是受益者之一,在中海地产重庆公司党总支的帮助下,他们也用上了无线网络,再也不用担心手机信号不好、流量费用过高的问题了。“叔叔阿姨还经常到家里给我们辅导功课,教我们如何上网课。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不能辜负了他们的心意。”陈美吉说。

截至目前,中海地产重庆公司党总支已经免费帮助全镇10户建卡贫困户家庭安装好了宽带,让16名学生顺利用上了无线网络,确保贫困户家庭孩子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并为每名贫困家庭学生赠送了口罩和酒精消毒喷雾。

(据中海地产重庆公司党总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