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快报 > 正文
关注世界孤独症日,重庆这场音乐会将为“星星的孩子”奏响
03-29 11:07:20 来源:上游新闻

与星星同行,让世界充满爱。上游新闻记者获悉,4月1日晚7点30分,重庆交响乐团2022音乐季推出的特别策划——“音乐的故事 与星星同行”关注世界孤独症日公益音乐会将在群星剧院举行。本场演出所得票房将全部捐赠给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用以帮助和关爱孤独症儿童。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是一种起病于婴幼儿时期的神经发育性障碍。孤独症儿童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被称为“星星的孩子”。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以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和相关研究与诊断以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

据了解,这也是重庆市歌剧院连续第二年举办关注世界孤独症日音乐会,重庆市歌剧院、重庆交响乐团携手重庆江北卓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重庆沙坪坝护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针对孤独症儿童推出艺术关爱类公益活动,以音乐书写故事,表达对孤独症儿童的倾听和关爱。

演出现场(资料图)。重庆市歌剧院供图

据悉,本场音乐会以“音乐的故事”为形式,“与星星同行”为主题,将通过器乐重奏、男女声演唱、童声演唱等,讲述一位普通母亲与孤独症儿子“星星”相互依靠的故事。

音乐会阵容强大,包含著名二胡演奏家、重庆市歌剧院院长刘光宇,著名男中音歌唱家、重庆市歌剧院副院长刘广,国家一级演员、演奏员车璐,以及赵丹妮、张颖等多位艺术家。

“孤独症儿童对音乐往往具有超强的敏感性,因而,在音乐会曲目的选择上我们下了大功夫。同时,还通过演员在舞台上的再创作,将音乐故事化,入耳更入心。”刘光宇表示,“除了有《当查尔达什遇上赛马》等经典作品外,这次还选择了像《萱草花》《天之大》这一类较为通俗的曲目来进行跨界演绎,以呈现出别样的艺术风格”。

目前,该场音乐会仍在持续售票中,感兴趣的观众可前往“重庆市歌剧院重庆交响乐团”微信公众号相关推文查看购票信息。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