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开学季丨一个老师两个娃 酉阳山村“微小学”迎来开学季
09-03 16:18:07 来源:酉阳新闻网

DSC_5994

升旗仪式。

DSC_6024

认真教学。

DSC_6282

认真上课。

酉阳新闻网消息,9月2日,峡谷深处的大河口村小学响起了郎朗读书声,乡村教师李永明和学校仅有的2名学生迎来了开学第一天。

大河口村小学位于酉阳苍岭镇的阿蓬江畔,56岁的李永明是这所小学唯一的教师。上世纪90年代,这所小学曾经是470多名孩子上学的首选。近年来,随着农村劳动力向城镇转移,到该校上学的孩子越来越少,逐渐变成了如今一个老师两个娃的“微小学”。

李永明在这所乡村学校坚守了26年,经历了学校生源逐渐变少的整个过程。还有4年,他将退休走下讲台。“希望有人来接好下一棒,让‘微小学’一直办下去,方便山里的孩子上学。”谈及学校的未来,李永明忧心忡忡。

酉阳新闻网记者 冉川 

原标题:酉阳:一个老师两个娃 山村“微小学”迎来开学季

微信图片_20190726160720.jp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