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震撼!开州有面60年代标语墙,保存完好满满都是时代印记
09-03 14:54:45 来源:开州新闻社

开州新闻社消息

近日记者在开州关面乡

发现了一处60年代标语墙

此标语墙位于关面乡政府办公楼东南100米处,是原关面乡供销社的旧址,一楼一底,砖木结构,现存房屋32间。旧址面宽32米,高7米,进深8米。在上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为供销社门市及职工住房。

墙上共有14条60年代标语、毛主席语录、诗词及毛主席头像。这些文字均为石膏做成,用铁钉平钉于墙面加以固定,一部分文字字体为标宋,一部分文字仿毛主席手迹,每一条标语均用横向或竖向长方形石膏框嵌成,看上去,非常清晰,大气。

墙正中横向为仿毛主席手迹的“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和毛主席头像,字迹仿写逼真,头像栩栩如生;“抓革命、促生产”6个大字分列在左右两侧的间柱中间,其字体选用“方劲古拙”的隶书;12条标语和毛主席诗词分居两侧。

开州区博物馆馆长王永威介绍,该标语墙是开州区域内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标语墙。

标语墙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特殊的历史地位,是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特定阶段的必然产物,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

是的,一个时代总有一个时代的印记。如今,一座座楼房鳞次栉比,拔地而起,村容村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翻天覆地,农村住房有了时移俗易的变化,当年精心制作的标语墙已经随着光阴走进了历史,成为一个时代人心中一段难以释怀的回忆。

这道大规模的标语墙,也成了一道记载历史的风景,吸引很多游人前来欣赏。

开州新闻社记者 向萍

原标题:震撼!开州有面60年代标语墙,保存完好满满都是时代印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