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州大学教授杀害同事夫妇案开庭,被控故意杀人、贪污两罪
09-03 15:48: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9月3日,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教育软件学院教授谢冬青刺杀该校科研处处长罗某某夫妇一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谢冬青被控构成故意杀人罪、贪污罪。据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谢冬青因怀疑自己被停职调查,是被害人罗某某举报所致,遂于2018年6月29日早晨在广州大学地下停车场持刀伤害罗某某、申某某,致二人伤重抢救无效死亡。 

1.JPG

地下停车库持刀行凶,致同事夫妇两人死亡 

9月3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谢某青故意杀人、贪污一案。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谢冬青因怀疑自己被停职调查,是因被害人举报所致,2018年6月29日,被告人谢冬青在番禺区大学城某高校的地下停车库持刀伤害被害人罗某某、申某某,致二者因伤重抢救无效死亡,后被告人谢冬青在现场持刀自残。 

接到报警后,广州市番禺区公安分局迅速派出警力到场处置,并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谢冬青。 

目击证人证实,案发时被害人双双倒地后,谢冬青也用刀捅插了自己胸部。有目击者拨打110、120报警,急救人员到场抢救。证据显示,被告人谢冬青当天带了2把水果刀到现场。案发后其捅刺自己的行为,也导致其本身构成重伤二级。 

涉嫌贪污16万余元,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另据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至2016年,被告人谢冬青利用担任广州大学计算机学院领导职务的便利,多次虚开发票并报销,骗取公共财物,合计人民币16万余元。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谢冬青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谢冬青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当事人亲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共50余人旁听了庭审。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原标题:广州大学教授杀害同事夫妇案开庭,被控故意杀人、贪污两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