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蓬佩奥再就涉疆问题无端指责,外交部:老调重弹,已严正交涉
09-03 16:00:4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9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澎湃新闻记者提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发表推文,再次就中国新疆“教培中心”问题发表消极言论,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将向美方提出交涉?

对此,耿爽回应,有关的推文纯属是老调重弹,对中方进行无端指责,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已经向美方提出了严正的交涉。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外国无权干涉。中国政府日前已经发布了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新疆地方政府依法设立职业教培中心,是为了挽救受恐怖势力蛊惑乃至已加入其中并有轻微犯罪行为的人员,使他们摆脱极端思想的毒害。

耿爽表示,当前新疆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各民族和谐相处,已经三年未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新疆各族人民广泛支持政府的反恐维稳举措。不久前来自老挝、柬埔寨、菲律宾、斯里兰卡、巴林、尼日利亚等七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及使节代表赴新疆参观访问,实地了解新疆职业技能教培中心的情况,积极评价中国政府在依法打击和预防恐怖主义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新疆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

耿爽强调,我们奉劝美方的一些人摘下有色眼镜,摒弃冷战思维,停止利用涉疆等问题对中方指手画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与合作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原标题:蓬佩奥再就涉疆问题无端指责,外交部:老调重弹,已严正交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