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中宣部发布|“全国三八红旗手”陈望慧:老百姓的事情无小事
05-28 12:05:06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8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就“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见面会上获悉,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达维镇冒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望慧表示,村干部是老百姓的主心骨;还要有诚心,不管再小的事情,答应了老百姓就要办到,因为老百姓的事情无小事,所以在他们跟前不能失了自己的心意。

▲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达维镇冒水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陈望慧。图片来源/国新网

“70后”的陈望慧是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达维镇冒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从2010年担任村委会主任起,陈望慧矢志不移带领达维镇冒水村发展玫瑰产业,成功摘掉了穷帽子。随着玫瑰产业的发展,成立了合作社,创立了公司和深加工厂,建成了基地,采用“支部+合作社+公司+党员+农户+基地”利益联结模式,相继开发生产了玫瑰精油、玫瑰花冠茶、玫瑰露、玫瑰酱等产品,打造了小金县高原玫瑰品牌,辐射带动全县13个乡镇46个村的3300多户村民脱贫致富。

陈望慧曾获“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

陈望慧要求村里的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因为一个村的村干部是很重要的,一个村的发展都靠村干部领导大家齐心协力。她用几句话来约束村干部和党员,就是要有责任心;要有敢担当的态度,在大事面前不能退缩,因为村干部是老百姓的主心骨;还要有诚心,不管再小的事情,答应了老百姓就要办到,因为老百姓的事情无小事,所以在他们跟前不能失了自己的心意;还要有包容心,当了村干部,老百姓就是村干部的亲人,就是村干部的家人,他们的不理解,要耐心给他们讲,他们的过错,就是村干部自身没做到位。只要有这样的心态,就能把所有的事情都干好,因为老百姓都是互相的,“我们对他们好,他们对我们就有信任。大家只有齐心协力,才能把事情干得更好。”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