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国新办发布|最高检:坚决防止和监督纠正差异性、选择性司法
12-04 16:59:15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4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国新办举行的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及“七五”普法工作发布会上获悉,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国企民企、内资外资、大中小微企业同等对待、平等保护,坚决防止和依法监督纠正差异性、选择性司法,营造平等有序的市场经济运营环境。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春雷_large.jpg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春雷。图片来源/国新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春雷在发布会上介绍,截至2020年9月底,全国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涉疫情刑事犯罪案件6393件8032人,审查批准逮捕5335件6480人;受理审查起诉9083件12280人,审查提起公诉6850件8682人。

检察机关将加大打击脱贫工作中贪污受贿、滥用职权和虚报冒领、套取侵吞、截留私分等犯罪行为。2020年1—9月,全国检察机关对涉及扶贫资金和其他影响扶贫工作犯罪逮捕1788人、起诉5060人。大力推进司法救助全覆盖,突出对因案致贫、因案返贫家庭的救助。

杨春雷介绍,加强非公经济平等保护,营造法治化良好营商环境。按照宪法提出的“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的要求,发挥检察职能,依法平等保护非公经济发展。更新理念,对国企民企、内资外资、大中小微企业同等对待、平等保护,坚决防止和依法监督纠正差异性、选择性司法,营造平等有序的市场经济运营环境。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b7ad68bd57968c976103c976cea0a62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