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江西一厅官被指博士论文查重率高还当选研究员 当事人回应:自己的论文没有问题
12-16 13:09:26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江西的李华(化名)向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报料称,“江西省生态文明研究院副院长龚志坚2010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其博士论文《主体功能区发展战略下的财税政策研究》经过维普论文检测系统检测总相似度达59.28%”。

“龚志坚不仅凭借博士文凭从一个地税所副所长一路升迁至厅级,最近还参评获得了江西省社科院组织的2021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李华告诉上游新闻记者,龚志坚向江西省社会科学研究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提交的材料中,有3篇论文经维普论文检测系统检测总相似度超过20%。

“(博士)论文在发表前都有查重过,符合发表要求才发表的。”12月16日下午,记者致电龚志坚办公室,对方表示,自己的论文没有问题。龚志坚提到,“他(举报人)应该参加了这一次(职称评选),但条件不具备。”

▲经检测,龚志坚博士论文《主体功能区发展战略下的财税政策研究》总相似比59.28%。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记者通过标题找到了署名龚志坚的博士论文《主体功能区发展战略下的财税政策研究》,该论文发表于2010年6月1日,来源为江西财经大学。龚志坚在论文开篇《独创性声明》中写道:本人声明所呈交的论文是我个人在导师指导下进行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研究成果。尽我所知,除了文中特别加以标注和致谢的地方,论文中不包含其他人已经发表或撰写的研究成果,也不包含为获得江西财经大学或其他教育机构的学位或证书所使用过的材料。

江西厅官被指博士论文查重率近60%1_看图王(1).jpg

▲龚志坚博士论文《主体功能区发展战略下的财税政策研究》中附带的独创性声明。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李华向上游新闻记者提供的《主体功能区发展战略下的财税政策研究》查重报告单显示,该篇论文全文总相似比为59.28%,自写率40.72%,总相似片段2089段,检测字符数191557。

此外,龚志坚撰写论文《我国税收征纳交易费用的制度分析》经维普论文检测系统检测结果显示,全文总相似比为25.37%;龚志坚撰写论文《我国税收征管制度变迁的路径选择——基于税收征纳交易费用的分析》经维普论文检测系统检测,全文总相似比22.13%;龚志坚撰写论文《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科学发展观的生动实践》,全文总字数4526字,经检测,全文总文字复制比73.6%。

“职称评定都有严格的流程,不管他往哪儿投(诉),都不会去介入(调查)。”12月16日,江西省社科院人事处副处长罗亨仁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此前,江西省社科院和职称评审委员会都收到了相关举报材料,他们认为龚志坚的职称评定没有问题,“他上哪儿举报是他的权利。”

罗亨仁介绍,龚志坚获评研究员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经过了江西省人社厅随机从职称专家库抽调专家组成的职称评审委员会权威认定,省人社厅职称办是全程监管的。“根本就不存在为了谁去照顾谁这回事,不存在,这是一项很严肃的事情,不是通过网络什么的能够影响的。”

“强中自有强中手,评职称就是这样的,基本材料都够,但每个人认为的侧重点是不一样的,而不是真的按照条例一下就能卡住的,不是这样的。”罗亨仁说,举报人李华也参加了此次职称评选,不过落选了。

江西省社科院官网于2021年11月29日公示的《2021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通过人员公示名单》显示,该名单共有17人,其中研究员5人,副研究员12人。名单中龚志坚获评研究员,其工作单位为江西省生态文明研究院,申报专业为经济学。

▲江西省社科院2021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通过人员公示名单。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记者了解到,龚志坚现任江西省生态文明研究院副院长。

据江西省生态文明研究院官网介绍,该院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在省山江湖开发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基础上,整合省发展改革研究院(《价格月刊》编辑部)、省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馆及相关职责组建的副厅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由江西省发展改革委管理,对外保留江西省山江湖开发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上游新闻记者 萧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