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河南一供销社主任:皈依佛教还网络算命,昧抗疫捐款还卖酒赚差价
09-09 14:18:17 来源:上游新闻

9月8日,一则“河南驻马店汝南县原供销社主任魏连生,背离初心使命,皈依佛教,利用网络算命”的消息引起网友热议。

9月9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多方求证获悉,8月底,汝南县供销社召开职工大会,通报了现年58岁魏连生违法违纪的具体事例。其中令人瞠目的是:魏连生在汝南一知名寺庙办理皈依证;发动下属卖白酒,从中赚差价;昧下企业家捐的5000元抗疫善款。

▲8月20日,驻马店纪委监委通报魏连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图片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出生于汝南县的魏连生一直在该县任职。官方公布的简历显示,魏连生出生于1963年,1992年至2013年先后担任:汝南县韩庄乡副乡长、县轻工局副局长、县工业局副局长、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县国资局局长、板店乡乡长、县政府办副主任、县移民办主任、县档案局局长;2013年至2020年任县供销社理事会主任;2020年4月任县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

8月20日,驻马店市纪委监委官网发布通报:日前,经中共汝南县委批准,汝南县纪委监委对县供销社原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魏连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通报称,经查,魏连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皈依佛教,利用网络算命。

知情人士介绍,当地的一座寺庙给魏连生颁发了皈依证,证上有方丈签名。魏连生皈依后不敢声张,只有其亲近的几人知道。反腐败斗争开展以来,魏连生惴惴不安,通过互联网、社交APP,算自己能否平安退休。

前述职工大会一名与会人员说:“我住在农村,前几年盖房子时,请人看风水;我戴了一块玉,女儿父亲节送我的,求平安。这两件事魏连生都批评我,说我迷信,要不得。没想到他竟给自己算命,两面人。”

通报提及,魏连生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借操办女儿婚庆事宜之机敛财,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

汝南县乡镇供销社多名负责人称,四五年前,魏连生女儿结婚时,供销社办公室工作人员打电话通知他们:“主任的女儿要结婚。”碍于情面,他们参加了婚宴,送了礼金。

在8月底召开的职工大会上,通报了魏连生一系列违法违纪问题:收商人送的茅台酒;任档案局长时,利用职权,篡改一名公职人员年龄,让其提前退休。

通报显示,魏连生为他人职务调整提供帮助。与会人员介绍,县供销社下属一公司经理岗位空缺后,一名乡镇供销社负责人向魏连生行贿,最终顺利担任经理。

通报载明,魏连生从事营利性活动。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一白酒经销商找到魏连生,请求他帮忙卖董酒。谈好分成后,魏连生开始了“人脉销售”。一名与会人员说:“我接到他电话,叫我帮他卖,说接待可以用这个酒。作为下属,我只好口头答应,但我没帮他卖一瓶酒。”

通报称,魏连生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并为他人提供帮助;滥用职权,违规与“皮包公司”投资合作,造成严重后果。

职工大会上通报称,魏连生曾召集乡镇供销社负责人开会:供销社与一外地公司合作,在行政村开超市,村里出地,外地公司垫资金,三方共享收益,国家还有补助资金。结果在建设过程中,外地公司资金链断裂,超市成了“半拉子工程”。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该外地公司一负责人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拘,至今仍有多名群众未收回本金。

除此之外,魏连生还昧下了5000元善款。

9月9日,汝南一公司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2020年2月,他通过微信转给魏连生5000元,并注明此款项用于供销系统抗疫使用,“不久前,纪委的同志告诉我,魏连生没有把这个款项交给财务,而是自己昧下了。那是我捐给抗疫用的,这钱他也拿!”

通报称,魏连生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以严肃处理。决定给予魏连生开除党籍处分,由汝南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财物一并移送。

当地寺庙一名佛教人士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魏连生所作所为不是居士该做的事,希望他能幡然醒悟,改过自新。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