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六旬大爷私自改装摩托 夜晚嘉滨路拉风被查
09-13 16:25:18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6)_副本.jpg

每到深夜,路面上传来大功率发动机的轰鸣声,严重影响了市民的休息。近日,渝中警方在“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中,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夜间摩托车“飙车”扰民、非法改装、无牌无证、假牌套牌、拼装报废等突出问题,运用“交巡执法通”平台全力开展摩托车巡逻查处工作,依法快速严查各类摩托车突出违法行为。

8月31日晚8点30分,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朝天门大队民警在嘉滨路依法开展执法专项行动时,发现一辆涉嫌擅自改装的摩托车,民警立即将其拦停检查。据查,摩托车驾驶人甄大爷已年过六旬,平时酷爱摩托车驾驶,为了追求更加炫酷的效果私自改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例,民警依法对其私自改装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500元罚款,并责令其恢复原状。

“我装这个警报器一次都没有用过。”9月8日晚10点50分,渝中区交巡警支队大坪大队在经纬大道开展“炸街”摩托车整治时,依法查获了一辆擅自安装警报器的摩托车。民警在卡点依法排查车辆时,赫然发现李某摩托车的左边居然安装着一个黑色的喇叭,在摩托车手把位置还有一个隐藏的喊话器。在面对民警的询问时,李某辩称其安装警报器后从未使用过,后经民警法制宣传和教育后方才坦白,安装警报器是因为觉得摩托车自带的喇叭声音较小,不够“拉风”“给力”。最终,民警根据规定要求李某现场拆除摩托车上的设备,并对其非法安装警报器的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