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3米高“屋顶农场”收割稻谷 重庆一企业为员工打造2万平方米“开心农场”
09-13 17:52:03 来源:上游新闻

割稻谷、摘瓜果……9月13日中午,在重庆南岸区白鹤路一栋建筑楼顶上,一场“屋顶农场”稻谷收割比赛吸引了市民游客争相下田体验。

QQ图片20210913174448.jpg

“准备,开始!”13日中午,在重庆南岸区白鹤路美心集团一栋建筑33米高的楼顶上,大家挽起裤脚,手握镰刀,随着裁判的口哨声响起,一场稻谷收割比赛展开了“激烈PK”,场面十分热闹。

记者现场看到,屋顶上,是一个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的“开心农场”,除了水稻,里面还纵横交错地种满了荷花、丝瓜、茄子、南瓜等农作物,四周还有铁树、槟榔等20多种观赏性植物。“农场”周围还环绕着一条长约1公里的人工河,人工运河里还养了鱼和虾,市民可乘小艇欣赏“田园风光”。

“这些农作物都是员工自己栽种的。”农场相关负责人廖先生介绍,当初建这个农场,一是为了打造企业的绿色文化,为员工们增添工作乐趣;二是为了给这个高楼林立的城市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建厂房时,公司就开始规划在上面建农场,整个楼顶面积为3万多平方米,其中农场面积就有2万多平方米。农场这层高度为33米,相当于11层楼高。

QQ图片20210913174454.jpg

廖先生说,公司每一名员工都可以对“农场”的土地申请认领,提出申请后摇号成功,便可获得一块几平方米的土地。农场的每块区域都有一个牌子标明其归属人,员工们可利用闲暇时光在自留地里种植蔬菜等农作物。每年大约9月的时候,农场都会进行一场丰收体验活动,让员工感受丰收的喜悦。

“在城市有块地,种点绿色的蔬菜,一直是自己的梦想,没想到在公司实现了。”美心集团员工张女士说,自己在农场种了藤藤菜、茄子和青椒。在工作之余来种菜,不仅锻炼身体,自己种的菜也绿色健康,做一顿美味佳肴非常开心。

据悉,该农场推出后,还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打卡”,考虑到不少市民对农场感兴趣,公司还决定把“农场”免费对外开放参观,市民游客提前预约就可免费参观体验。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