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退役老兵勇救落水女子牺牲获评“湖南好人”
07-12 19:36:14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2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长沙市文明办获悉,近日,湖南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6月“湖南好人榜”,谭刚毅等3位长沙身边好人上榜。

今年35岁的谭刚毅是一名武警退役老兵,长沙市开福区沙坪街道双塘村人。今年6月17日中午,唐刚毅为救起落水女子不幸身亡。此后,谭刚毅的事迹引发媒体广泛关注。

▲退役老兵谭刚毅。图片来源/文明长沙

“在事发后,街道和社区向谭刚毅家属进行了慰问,并组织党员、商会等捐款。”12日下午,双塘村村干部罗美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6月18日,针对谭刚毅的事迹,街道向上级提交了见义勇为申报材料。

7月12日,开福区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谭刚毅的事迹已由开福区委宣传部逐级推荐至中央文明委。目前,谭刚毅已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据中国文明网消息,6月17日中午,天气炎热,谭刚毅在完成工作回家途中,经过村口路边一处池塘边时听见有人大声呼救,遂停车奔至事发地。看见池塘中央有人落水,他来不及脱去衣服和鞋子,纵身一跃跳入水中施救。因不熟悉环境,第一次营救未能成功,体力已消耗过半。谭刚毅上岸短暂休整后,马上又第二次扑入水中实施救援,游到女子身边将其抓住,往岸边扯,村民也帮忙赶紧接应,终于把女子送到岸边。两次入水施救,谭刚毅体力严重透支,刚把落水者推上岸自己就没入水中,瞬间不见人影。正值雨季,水塘蓄水将近三米。经过40余分钟搜救,村民捞上谭刚毅时,他已经停止了呼吸。 

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