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在微信群发布虚假疫情消息,湖南耒阳市监局一副股长被免职
06-04 12:16:39 来源:上游新闻

6月3日晚,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接到信息称,当日,因在超百人微信群发布虚假疫情消息,湖南耒阳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副股长被免职并调离岗位。

6月4日上午,耒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股相关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证实,处分决定属实,“他发这个消息的初衷,应该是为了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提醒各家药品流通企业做好防护。”

湖南耒阳市监局干部散布虚假疫情信息被撤职1_打码.jpg

▲因发布虚假疫情消息,湖南耒阳市市监局对陈某作出撤职等处分。图片来源/知情人提供

名称为“耒阳市药品流通监管V群”(349人)微信群截图显示,昵称为“市场监管局”的账号11:07发布消息,“群公告紧急通知:耒阳已确诊一例新冠肺炎,请各企业严加防范,进店必须测量体温,扫健康码跟行程卡,买感冒药、抗病毒一类药品必须实名制登记,如遇到发热病人立即劝阻其去医院就诊!!”且上述通知被重复发送。

记者获取的文件号为“耒市监党委发【2021】3号”的《关于陈某同志私自发布疫情虚假消息一事的处分决定》显示,陈某,1990年出生。2017年12月至今任耒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流通协调发展股副股长。经调查核实,陈某同志于2021年6月3日11:07在“耒阳市药品流通监管V群”(349人)发布的6条关于“耒阳市已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的虚假消息,情况属实,该行为对耒阳市的疫情社会防控造成了不良影响。

经党委研究决定,给予陈某同志如下处分:一、免除陈某同志药品生产流通协调发展股副股长职务;二、调离药品生产流通协调发展股工作岗位;三、要求本人作出深刻书面检讨;四、下一步,根据事态发展情况,做进一步处理。

湖南耒阳市监局干部散布虚假疫情信息被撤职2.jpg

▲6月3日在某微信群中出现的耒阳已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消息系谣言。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6月4日上午,耒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股相关负责人对上游新闻记者证实,上述处分决定属实。

“他发这个消息的初衷,应该是为了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提醒各家药品流通企业做好防护,我们这块工作做得很细。”6月4日,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近期,耒阳出现一例当时高度怀疑是阳性的(新冠肺炎)病例,市里高度关注,最后经过耒阳市疾控中心确诊为阴性。

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