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上游新闻直击成都天府机场试飞,今年6月机场将投入使用
01-22 11:08:24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2日上午10点10分,四川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客车A330客机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西一跑道降落,标志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迎来民航客机起降这一历史性跨越。

天府机场试飞2.jpg

▲1月22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全球最大民用客机A380落地天府机场后通过水门。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在天府机场现场看到,川航空客A330客机落地后,中国国际航空B747-8、东方航空B777-300ER、祥鹏航空B737-800、成都航空ARJ21、南方航空A380-800以5分钟为间隔,相继在天府机场西一跑道上平稳落地,成都天府机场向开航投运又迈进了一大步。

天府机场试飞5.jpg

▲1月22日10点10分,四川航空大运号客机成为成都天府机场首架落地的民用商业客机。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6架飞机落地后滑行过程中,两侧早已就位的消防车喷出巨型水柱,以民航界最高礼仪——“过水门”仪式向它们表示热烈欢迎。6架飞机停靠在天府机场一号航站楼后,现场举行了试飞仪式。

天府机场试飞1.jpg

▲1月22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试飞仪式举行。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民航专业人士对上游新闻记者介绍,试飞是对天府机场飞行程序、通信导航设备、净空条件、跑道滑行道系统、机坪设施设备以及综合保障能力的全方位检验,是相关行业验收及航行资料生效的重要前置条件,对天府机场如期开航投运具有重要意义。

▲1月22日,中国国际航空波音747-8客机落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1月22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参与试飞的六家航空公司客机停靠机场航站楼。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民航西南管理局局长余国强表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十三五”时期西南地区最大的机场建设项目,意义重大。四川省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目前天府机场主体工程及配套设施已基本完工,航站楼精装修正在全面冲刺,“2020年基本建成”的目标任务已经实现。2021年,天府机场将陆续迎来工程验收、综合演练、使用许可审查等重重考验,对机场运行保障能力进行充分验证。据当地媒体报道,预计今年6月30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正式投入使用。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