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黑龙江村民举报有人鱼塘非法采沙获利百万 自然资源局:确有其事已取样
07-08 15:23:41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黑龙江五常市东城村居民向相关部门举报称,当地一鱼塘内有人非法采沙。据举报人介绍,涉事鱼塘原来是稻田地,后被当事人挖成鱼塘,但该鱼塘并未养鱼。被举报人张军是当地企业家,其将沙子采出后运输到其名下企业堆放并出售,非法获利超百万。

7月8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举报人处了解到,从今年4月中旬发现鱼塘内抽沙至今,已持续2个多月。

微信截图_20200708152854_副本.png

▲五常市自然资源局出具的处理意见书。受访者供图

据五常市自然资源局处理意见书显示,该部门调查后发现,采沙情况确实存在,是否违法还需要将沙土样送检才能认定。目前,已对沙土取样检测,正在等待第三方的检测报告。

今年4月中旬,五常市红旗满族乡东城村西窑屯村民郑术刚发现,当地一鱼塘内有人非法采沙,便向哈尔滨市国土资源局、哈尔滨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反映情况。

郑术刚告诉记者:“十三四年前就已经有了鱼塘,此前这块土地为水田,此后被当地企业家张军购买挖为鱼塘,但是实际上并没有养过鱼。4月中旬,我发现鱼塘内有人抽沙,至今已持续两个多月了。”

工商信息显示,张军为当地的企业家,是五常市红旗粮库等多个公司法定代表人。

郑术刚表示:“发现鱼塘在抽沙之后,从张军的亲属处打听到,沙子被卖到哈尔滨市双城区,非法获利超过百万元。”

微信截图_20200708152803.png

▲7月3日,涉事鱼塘中还停泊着抽沙船只,另一侧则是堆积成山的沙子。受访者供图

7月3日,记者来到现场发现,位于西窑屯南侧的鱼塘中还停泊着抽沙船只,另一侧则是堆积成山的沙子,现场仍有车辆在运输沙子。

随后记者尾随运输车辆发现,采出后的沙子均被运输到一家名为黑龙江绿工生物肥有限公司的院内堆放,等待出售。

就村民郑术刚所反映的情况,自然资源局出具了《处理意见书》。意见书显示,该局深入现场调查核实,拍照取证,发现确实有人在该鱼塘内抽取沙土,抽沙当事人为当地村民张军。

调查组已对抽出沙土取样,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鉴定是否构成矿产资源。4月27日,已将取样沙土邮寄至国土资源部哈尔滨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进行检测,目前正在等待第三方的检测报告。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