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酒驾出车祸妻子来“顶包”,保险公司赔付7万后发现疑点
07-08 14:46:41 来源:涪陵公安微信公众号

涪陵公安微信公众号消息,酒后驾车撞上了路边公共设施,为了找保险公司“买单”,涪陵人肖某叫来妻子“顶包”骗取保险公司理赔金7万余元,却不想夫妻二人“骗保”不成反因涉嫌诈骗罪被涪陵警方抓获。

2020年2月27日晚11时许,肖某与家人聚餐饮酒后,独自开车从涪陵区青羊镇返回龙潭镇家中。车辆行驶至龙潭镇陈家坝附近时,因驾驶不慎加上雨天路滑,车子失控发生侧翻,并撞上路边电线杆和招呼亭,发生单车事故。事故发生后,肖某从驾驶座自救爬了出来。

▲肖某驾驶车辆失控侧翻

虽然没有擦碰别车,也没有人员伤亡,但看着受损的车辆和撞毁的公共设施,肖某还是慌了神儿。他第一时间拿起电话,正要报警却又迟疑了,自己酒后驾车并不能按程序“走保险”获得理赔。想到这里,肖某连忙拨通了妻子冯某的电话,冯某很快赶到事发现场。由于夫妻二人经常开车经过事故路段,清楚地知道这条路只有一个监控探头,夫妻俩商量一番,当即做出一个自以为“天衣无缝”的决定:妻子冯某谎称坐在车辆后排,由丈夫肖某驾车,因琐事吵架,二人在车辆经过监控探头后,妻子便把丈夫赶下了车,后由妻子驾驶车辆,因雨天路滑操作不当发生事故。

然而,中国平安保险涪陵分公司在进行保险赔付7万余元后,发现这起事件有诸多疑点,肖某夫妻二人有骗保的嫌疑。4月10日,保险公司向公安机关报案。

▲公路监控拍下肖某驾驶车辆画面

接报后,涪陵区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通过走访周边群众、调取沿途监控综合研判,同时对肖某、冯某释法说理,二人最终认罪认罚并积极退赃。

原标题:酒驾出车祸 妻子来“顶包” 涪陵一夫妻骗保不成反被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