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孩子们自编自导毕业典礼 校长送给他们6个词
07-08 14:38: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又是一年毕业季。7月7日下午,两江新区童心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这场演出从策划到表演,从节目的编排到道具的准备,所有过程均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这是毕业班孩子们最后一次在小学生涯聆听师长的教诲,他们将带着母校的祝福和嘱托,怀揣梦想,扬帆起航,开始新的征程。

(4866306)-20200708151823_副本.jpg

特殊时期,这场毕业典礼开通了网络直播,现场只邀请了部分家长义工和年级教师到场观看。

典礼在浓浓感恩的诗朗诵中拉开帷幕。首先,孩子们带来了笛子独奏、变脸等节目,用“童心”演绎了六年小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随后,诗歌朗诵《老师,您好!》,传递了孩子们对恩师的感激之情;相声《你最棒》,诉说那些写在书本上擦不掉的友谊。

相声、舞蹈、歌曲,孩子们纷纷拿出绝活,一个接一个精彩纷呈的节目,除了捧场的同学们外,家长们纷纷拍照围观。在这个依依惜别的舞台上,每个孩子的兴趣爱好都得以施展,也真正体现了“以儿童为中心”的学校理念。

(4866296)-20200708151746_副本.jpg

6年级1班的高语含说,为了筹备这次的节目,班上的同学准备了一个多月,“毕业之后,可能大家再见面的机会很少,而筹备节目的那一个月,或许是大家最难忘的一段相处时光。”

(4866302)-20200708151815_副本.jpg

“还记得2014年的那个初秋吗?有一个爱背着帆布包,挎着相机,天天在校门口迎接小小的你们,为你们记录下一张张稚嫩笑脸的那个大朋友吗……”校长秦波在致辞中,送给了孩子们六个词作为毕业礼物:感恩、健康、自然、梦想、热爱、坚持。“希望你们永远记住‘自然童心’是如何伴成长的,坚守‘热爱自然’的约定,敬畏自然,敬畏规则。”

毕业学生家长张女士说:“毕业典礼是一个仪式,只是孩子人生中的一个中转,孩子的人生之路,其实才刚刚开始。希望他们以后越来越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