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陕西一民营煤矿发生事故7人失联 官方曾一个月内两次督导安全生产
06-11 14:00:35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0日12时29分,陕西燎原煤业有限公司掘进工作面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井下七名人员失联。

6月11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韩城市相关部门获悉,涉事的陕西燎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位于陕西省韩城市龙门镇上白矾村村西。该矿井证照齐全、合法有效,是正常生产矿井,生产能力为60万吨/年,属煤与瓦斯突出矿井。此前,该企业在采矿许可证到期后,曾向主管部门申请延时,获得批复延时3个月有效,目前在许可时间范围内。

微信截图_20200611140122.png

▲6月10日12时29分,陕西燎原煤业有限公司掘进工作面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井下七名人员失联,救护人员在外随时待命。受访者供图

事故发生后,韩城市组织专业救援队伍进入井下现场。目前,矿井通风系统稳定,掘进工作面瓦斯浓度逐步下降,当地救援部门将待瓦斯浓度降至安全范围后立即开展救援。

韩城市政府网站显示,事发前一个月,当地领导曾两次前往涉事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5月20日,渭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带领渭南市发改委、渭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等部门,到韩城市全面督导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推进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各项措施落地达效,检查的单位包括陕西燎原煤业公司。

此前的5月4日,韩城市常务副市长刘革来曾到陕西燎原煤业公司进行检查督导煤矿安全生产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11140130.jpg

▲5月4日,当地领导曾在陕西燎原煤业公司检查督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图片来源/韩城政府网站

工商信息显示,陕西燎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2年3月,注册资本500万元,法定代表人薛涛。公司主要经营煤炭采掘及洗选、炼焦,煤炭销售及深加工,煤炭购销。

2019年9月,涉事公司因重大事故隐患被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渭南分局通报,该公司存在3条重大事故隐患以及3条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其中一条便是“作为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在井下频繁进行电火焊作业”。今年2月20日,该公司因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情况,曾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上游新闻记者 范永松 贾晨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