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陕西燎原煤矿事故7名失联人员已全部升井,均无生命体征
06-15 19:55:22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从陕西省韩城市相关部门获悉,截至6月15日中午12时50分,经过5天救援,陕西燎原煤矿井下7名失联人员已全部升井,但均无生命体征。这也意味着燎原煤业发生的此次事故救援基本结束。

此前的6月10日12时29分,陕西燎原煤业有限公司掘进工作面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井下7名人员失联。6月11日,上游新闻以《陕西一民营煤矿发生事故7人失联 官方曾一个月内两次督导安全生产》为题对此事进行过报道。

▲6月10日12点29分,陕西燎原煤业有限公司掘进工作面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井下七名人员失联,救护人员在外随时待命。受访者供图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事故发生后,当地迅速实施救援。但由于井下瓦斯浓度释放较缓慢,救援存在生命危险。为避免产生次生灾害,现场救援人员数次被要求撤离;待井下瓦斯浓度降到安全数值范围内,再搜救失联人员。

目前,涉事公司法人代表被控制,公司账户资金被冻结。

针对此次突发煤矿事故,6月11日,陕西省安委办紧急召开全省煤矿警示教育视频会。会议要求,即日起,渭南市7处煤与瓦斯突出严重矿井全部停产自查自改,待逐矿验收合格并经市长审签后方可恢复生产。

上述会议同时要求,全面排查整治渭南市地方煤矿。即日起,渭南市所有地方煤矿全面自查自改,由渭南市县两级组织逐矿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凡存在以前隐患未整改或存在新隐患的煤矿一律停产整治,逐矿复查合格履行审批程序后方可恢复生产。

上游新闻记者 范永松 贾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