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吉林松原疑似陨石坠落 科考队已前往搜寻
10-12 12:17:57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1日凌晨,一颗陨石疑似坠落在吉林省松原市,并被多处监控与行车记录仪记录下来。上游新闻(爆料微信号:shangyounews)刊发《疑似陨石深夜坠落吉林亮如白昼 官方回应:暂未收到相关报告》报道显示,坠落区域极有可能是黑龙江和吉林交界处,松原市周边。

12日,记者从吉林省吉林市博物馆了解到,经科考人员初步判断,极有可能为陨石坠落,但是只有找到实际物体才能确定,目前吉林省科研人员正在寻求准确数据定位陨石降落位置。

微信图片_20191012121953.jpg

▲疑似陨石坠落,天空亮如白昼。图源于网络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吉林上空发生的疑似陨石坠落后,吉林省吉林市博物馆已经派出由5人组成的科考分队前往预测区域。

吉林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视频显示的内容,初步判断可能为陨石坠落,但是只有找到实际坠落物才能做出准确判断究竟是不是陨石。根据目击者提供的方位可以推测出陨石坠落的大致位置,有可能是位于吉林省乾安县和黑龙江省肇源县附近,科考分队也将前往预判的陨落带寻找。

记者了解到,在得知疑似陨石坠落的消息后,已有部分吉林、黑龙江的居民,以及天文爱好者前往现场寻找陨石。对此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对于陨石真假、有无放射性还无法确定。同时陨石作为科学研究的样本,对于了解外太空天体具有科研价值,建议市民和爱好者不要盲目寻找,如果发现疑似坠落的陨石,希望尽快与相关部门联系。

014685AE4C320BBAFF80808146850A29.jpg

▲吉林一号陨石。图源于网络

据悉,吉林市博物馆最大的特色是收藏有世界闻名的石陨石之最——吉林一号陨石,为世界级的资源实体。

1976年,吉林省吉林市曾经历了世界上最大的一场石陨石雨。据博物馆讲解员介绍,落下来的陨石雨属于石陨石,其中最大块陨石重1770公斤,是目前人类已知最大的单块石陨石。当时这块陨石冲击地面造成蘑菇云状烟尘,并且砸穿冻土层,形成一个6.5米深,直径2米的坑。目前,这块“吉林一号陨石”就被收藏在吉林市博物馆。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