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历史 > 正文
三国时期十大侮辱性绰号,有的绰号能气死人
06-17 09:01:53 来源:送历史个救生圈

第十名曹贼

曹操本身是一个非常有能力也很有作为的君主,他仅用了数年时间便相继消灭了诸位强敌,顺利平定了北方疆域,足可称得上是一位乱世枭雄。然而曹操最为人们所诟病的就是他用的手段并不光彩,曹操挟持汉献帝并且经常以大汉天子的名义向各路诸侯发号施令,曹操这种窃据汉臣的行为引发很多人不满,他的竞争对手经常将其称为曹贼。不过曹操也确实是一位胸怀宽广志向远大的君主,想必并不会把这种事情放在心上。

第九位完体将军

夏侯惇是曹操手下一员大将,不仅打仗勇猛而且非常忠义,曾经在一次战斗中被暗箭所伤,左眼也因此失明。我们都知道祢衡是三国时期一位名士,但是因为对曹操不满经常对其冷嘲热讽,甚至连带把他的手下人也给骂了。祢衡有一次就直言称呼夏侯惇为完体将军,借此讽刺曹操手下人都是废物,曹操最终也是忍无可忍把他送到荆州刘表那里,结果祢衡却因为得罪黄祖被杀。

第八位皓首匹夫

苍髯老贼。王朗最开始是汉臣,在乱世之中难以立足只能投降曹魏,后来魏蜀两国交战王朗上前劝降。王朗自认为能言善辩,想要凭借自己的三寸肉舌说服诸葛亮,结果诸葛亮却破口大骂,并且评价王朗为皓首匹夫,苍髯老贼。王朗万万没有想到一向儒雅的诸葛亮却这么不给自己面子,结果气急攻心竟然当场坠马身亡。诸葛亮的这番话也是极具杀伤力啊。

第七位诸葛村夫

诸葛亮未出山前曾在隆中隐居,和当地的农夫百姓颇有来往,因此就得到了这样一个绰号。最开始如此评价诸葛亮的是曹操,由于曹军在博望坡以及新野被诸葛亮大败,曹操一怒之下便说道诸葛村夫安敢如此。后来周瑜同样也有此言,他本来就和诸葛亮矛盾重重,尤其是在被其戏耍之后更是恼羞成怒,便称呼诸葛亮为一介村夫。

第六位环眼贼张飞

众所周知,张飞虽然打仗勇猛战力强悍,但是颜值确实不高,而且两只眼睛特别大,这也是其绰号的由来。张飞和吕布两个人十分不对付,尤其是在争夺徐州之时更是多次交手,强如吕布面对打仗不怕死的张飞也是毫无办法,只能过过嘴瘾称呼其为环眼贼。亏得吕布武力够高,不然的话肯定被暴怒下的张飞给杀掉了。

第五位三姓家奴吕布

张飞一向天不怕地不怕,而且仗着自己的武力更是无所畏惧,即使是面对吕布之时也丝毫不怂。虽然吕布的武力更强一些,但是张飞发起狠来也是悍不惧死,所以双方大战近百回合也是未能分出高下,面对吕布将自己称呼为环眼贼,张飞也是随口就将其称为三姓家奴。可怜吕布一世名将,却再也无法摘掉这个难听的绰号了。

第四紫髯鼠辈

相比较张飞的暴躁易怒,关羽的性格显得更加稳健持重,但是在骂人这件事情上面却并不逊色。关羽为人一向自傲,从来不将自己的对手放在眼中,即便如江东之主孙权也是如此。由于孙权容貌异常发色偏紫,关羽便将其称为紫髯鼠辈,因此引得孙权大怒,双方关系更加紧张。

第三守户之犬

这是曹操对于刘璋的评价,在雄才大略的曹操眼中,刘璋雄踞川蜀兵精粮足却毫无作为,就像是国家养的一条守门犬。可怜刘璋好歹也是一位称霸一方的乱世枭雄,结果却得到曹操如此评价。

第二冢中枯骨

曹操和刘备论英雄之时对于天下英雄分别评价,其中说到袁术之时曹操就将其评价为冢中枯骨。袁术占据淮南等地兵强马壮,在曹操眼中却是一个等死之人,不知道袁术得知之后会怎么想。

第一大耳贼刘备

刘备虽然家境贫寒,但是好歹也混了个皇叔的身份当,是名副其实的汉室之胄。没想到却因为长相问题被吕布抨击,吕布在临死前大喊道天下最没有信义的就是大耳朵的刘备,当时城墙之上名将众多,刘备在这么多人面前被这么称呼,想必一定十分尴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