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在渝外商投资市场主体直接联系服务今年实现全覆盖
06-30 21:02:56 来源:上游新闻

送政策、送工具、送咨询、访企业在内,“三送一访”活动服务6700多个外商投资市场主体,这是市级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36件重点民生项目之一。6月3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今年内,在渝外商投资市场主体直接联系服务将实现全覆盖。

近日,市商务委举办了一场外商投资政策宣讲会。来自税务、出入境管理、劳动仲裁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围绕外资税收、外籍人士出入境、涉外劳动仲裁政策等问题,为企业进行讲解,充分释放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发展机遇。

在“三送一访”服务外商投资市场主体工作的推动下,实现了外商投资全流程服务体系全面升级,市级相关部门组建市级“外商投资行政服务管家”队伍,各区县进一步充实调整“外商投资行政服务管家”队伍,全市“外商投资行政服务管家”达416人。全市外商投资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持续增强,进一步坚定了其在渝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截至目前,全市商务系统已对1600余家外商投资市场主体开展了“一对一”的联系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115个,根据计划安排,今年将实现在渝外商投资市场主体直接联系服务的全覆盖,系我市历史上首次对除外商投资企业以外的市场主体实施直接联系服务全覆盖。

数据显示,1~5月,全市新增外商投资市场主体285家,同比增加29.5%;实际利用外资37.2亿美元,同比增长27.19%。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