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瞄准智能网联汽车 这家公司在渝打造孵化平台
04-15 09:15: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重庆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创新孵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孵化公司”)正式完工,将于下月正式入驻两江新区金泰智能产业园。该公司是专注于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和汽车大数据的行业孵化平台,主要为初创企业提供孵化、投资、融资服务。

7.jpg

据悉,该孵化公司成立于2020年2月,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汽研”)与重庆两江新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

孵化公司致力于赋能汽车产业转型,助推科技创新创业,聚焦细分产业领域,是以推动科技型创新创业、服务于实体经济为宗旨的重要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能够高效配置和集成各类创新要素实现精准孵化,推动中小微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创客等多方协同创新发展。

现阶段,公司业务集孵化、投资、产业链整合三位一体。未来将逐步构建 “科技创新+创投基金”“创业孵化+风险投资”“产业加速+资本运作”的立体式全周期创新创业协同产业生态圈,朝着“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一站式、一体化的专业性双创现代服务形态发展。

记者了解到,项目计划分两个阶段建设:第一阶段为2019-2020年,以金泰产业园为项目载体,组建12人运营团队,建立健全管理和运营机制,实现孵化器运营。

目前正进行第二阶段建设,从2020年开始,重点推进各方资源引进、成立风险投资基金、产业集群平台建设。该孵化公司还将制定发布两江新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目录,在推进重点、重大研发和产业化项目的同时,进一步明确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的重点领域和发展方向,将全国征集的成果转化为项目需求,形成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的全国性公共服务平台。同时,立足于两江新区现有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础与发展格局,该孵化公司还将搭建风险投资和产业投资基金平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