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米之后,石头科技也要造车?
04-10 09:29: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百度、腾讯、阿里、华为、小米……科技公司不和“造车”搭边似乎都不好意思称自己是科技公司。4月9日,媒体报道,小米生态链企业石头科技准备造车,不过,针对媒体报道的小米生态链公司石头科技下场造车一事,石头科技回应称,该项目与石头科技不产生直接关联,石头科技没有参与。石头科技专注科技创新,致力于智能硬件研发。

众所周知,石头科技是小米生态链上的明星公司,主营业务为扫地机器人等智能清洁硬件,其主要产品为小米定制品牌米家智能扫地机器人、米家手持无线吸尘器,以及自有品牌石头智能扫地机器人和小瓦智能扫地机器人。2020年2月,石头科技登陆科创板,目前市值已经达到770亿人民币。

据36氪援引消息人士消息称,石头科技的造车项目在2020年底已经启动,天使轮估值达到2.4亿美元,石头科技的老股东高榕资本、北极光创投等机构已投资该项目。前威马汽车CTO闫枫也已经加入石头科技的造车项目。

据36氪报道,知情人士称,昌敬典型的汽车发烧友,尤其钟爱越野车。而石头汽车的第一款车,昌敬也果断选择了对标奔驰G系列的越野车型,希望借助增程技术,单次续航突破1000公里。

而这距离小米集团宣布造车仅仅10天。3月底,小米集团成立小米汽车公司,雷军担任汽车公司CEO,初步投入100亿元。

天眼查App显示,截止目前,北京石头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昌敬,在其个人名下关联的数家公司中,上海洛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包含了汽车零部件研发、汽车零配件零售、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电池销售等。据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1月,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昌敬担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

据股东信息显示,上海洛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由昌敬、李洁辰、天津陆巡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资成立,持股比例分别为50%、30%、2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