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巧!民警在车祸现场 偶遇了盗窃嫌疑人
02-03 15:48: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家住渝中区华一村的钟某某是一名涉嫌盗窃的嫌疑人,正当民警准备前往抓捕时,发现路边发生了一起车祸,而车祸中受伤的人正是他们要找的钟某某,这真是太巧了。

1月24日深夜11点左右,市民李先生酒后在渝中区新德村222号的冉记副食门口沙发上睡着了。睡了大约两小时后,李先生醒来发现放在上衣口袋里面的手机不见了,于是立即报警。

渝中区七星岗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发现1月24日深夜11点41分,一男子趁李先生醉酒,从李先生上衣口袋将其手机盗走。民警即刻通过监控录像查看嫌疑人活动轨迹并进行研判,确定身份后,民警随即开展抓捕工作。

GetAttachment (11).jpg

1月27日晚上8点过,华一村17号前马路转弯处发生一起单车事故,有许多群众围观,民警赶到事故现场查看人员受伤情况,却发现事故当事人正是他们准备抓捕的嫌疑人钟某某。

民警询问伤情,并即刻将他送医。经医生诊断,钟某某左侧锁骨骨折。经审讯,钟某某对扒窃行为供认不讳,由于钟某某左侧锁骨骨折,目前对嫌疑人采取监视居住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岁末年初朋友聚会增多,请市民适度饮酒,确保清醒,防止意外发生。同时,岁末年初是盗窃等侵财类案件频发时段,而这类盗窃案件,属于“可防性案件”,也就是说,只要大家加强防范,是可以有效减少甚至避免不法侵害的。

为此,渝中警方开出防范扒窃攻略:

一是在商场试衣服、试鞋时,不要将背包、随身衣物等物品随手放在凳子上,一定使财物处于自己视线范围内,防止被扒窃分子拎走。在进入商场店铺时,扒窃分子会趁被害人抬高手臂掀起门帘的一瞬间,对放在身侧的包、外衣口袋内的财物下手。因此,贵重财物应该贴身放置,包尽量放在胸前视线范围内。

二是防范街面扒窃犯罪,一定要将背包放在胸前等视线能观察到的地方,不能放在身后或是侧后方。此外,在外衣侧面的包里尽量不放东西。行走在人流密集区域时,要用手搭在包上或握着手机、钱包等财物。在市场购物时,要注意财物安全,警惕在你身边只观看不买物品的人,最好把钱放在贴身的内兜里。

三是乘坐公交车时,应礼让上车,不要争抢、拥挤,避免给扒窃分子创造机会。上车后,注意力不要过于分散,不要光顾着看窗外风景、车载视频或手机。尽量不要将财物放在后裤兜、外衣兜内,背包的人可以垂手拎包或将包置于胸前部位。

此外,防范街头扒窃,最主要的是要做到“财不露白”,随身携带大量钱款时,最好不要显现出来,否则可能会被扒窃分子盯上。扒窃分子最容易得手的是衣服下部和裤子后部的口袋,所以在这两个位置尽量避免放置贵重物品,建议大家将手机等物品放在正面裤包或衣服内层的口袋内,这样相对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