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上游观察 | 日薪160万人民币,梅西究竟值不值这个钱?于是我们算了笔账…
02-01 11:29: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下载 (3).jpg

近日,巴萨的负债情况被曝光,共计欠款11.73亿欧元,短期债务7.3亿欧元,而此时梅西又因为高额年薪曝光,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在2017年11月25日,梅西和巴萨签下了一份为期4年的续约合同,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续约前,世界足坛最高年薪是上海申花外援特维斯,他的年薪达到了惊人的3800万欧元。当时有媒体预估,续约后梅西的年薪超越特维斯,达到了4000万欧元以上,全球第一。

下载 (1).jpg

近日,西班牙媒体《世界体育报》曝光了梅西的4年合同,这份合同的总金额高达5.5亿欧元,其中包括了固定薪水、肖像权收入、续约奖金 、忠诚奖金以及各种津贴和成绩浮动奖金等。

报道称,梅西的续约奖金为1.15亿欧元,忠诚奖金为7790万欧元。其中续约奖金巴萨已经全额支付给梅西。忠诚奖金部分,巴萨在未来的几 年中将采用分期的方式支付给梅西。另外,梅西的年薪为税前1.38亿欧元,税后约为7400万欧元,若按日薪来计算的话,梅西每天的薪水就达到了惊人的21万欧元,约合164万人民币,也就是说梅西一天的收入就差不多可以在中国的二三线城市买一套不错的房子。这比此前所有媒体估计的要高得多,相当于C罗在尤文图斯和内马尔在大巴黎年薪的总和。而按照这份合同,梅西4年时间从巴萨领取的薪金总额大约等于巴萨总负债的一半。

去年7月,北美橄榄球大联盟的堪萨斯酋长与明星四分卫马霍姆斯,签下了一份为期10年总额5.03亿美元的合同,震惊了体育界。但这份合同与梅西每年1.38亿欧元的收入相比,实在是差距太大。

下载 (2).jpg

巴萨和梅西团队也很快反应。梅西律师团队将起诉《世界报》对其合同金额细节的曝光,同时也将目光盯上了可能泄密的俱乐部内部人士和前内部人士,而巴萨则发表声明明确否认内部泄密,并声称将对《世界报》采取法律手段,但这也侧面证实了《世界报》报道的真实性。

梅西值不值这个价?根据“尼尔森2020 SportsPro”的评选结果,梅西再次击败C罗,被评为“世界上最具有商业价值的运动员”。

巴萨主席候选人冯特认为,梅西配得上这份薪水,俱乐部的债务危机并不是梅西的错。“梅西配得上巴萨支付的每一分钱,他并没有令俱乐部的财政陷入危机。梅西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我们希望永远和他在一起。”巴萨跟队记者马塔·格里纳则透露,今年在巴萨俱乐部内部进行的评估中,疫情之前,梅西每年预计为球队创造了3亿欧元的收入。

eac4b74543a9822644ecaccf4d4842064b90eb78.jpeg

梅西带来的商业价值,并非只体现在巴萨俱乐部,还包括巴塞罗那地区,甚至包括整个西甲。

在巴塞罗那,仅诺坎普足球博物馆,每年就有超过150万球迷参观,这也让该足球博物馆的客流量跻身欧洲前三,2019年的门票收入就达到了5767万欧元,基本与俱乐部的2017-18年的球票收入6113万欧元持平,

据估算,梅西一个人能为巴塞罗那所在的加泰罗尼亚大区的GDP增加3%,而加泰罗尼亚地区2019年的国内生产总值为2286.82亿欧元。也就是说,在梅西的虹吸效应之下,他创造的价值就接近70亿欧元。

如果巴萨在去年夏以1亿欧元卖掉梅西的话,本赛季将至少节省8500万欧元以上薪资支出,两项合计可让俱乐部减少几乎2亿欧元的开销,但对于巴萨高层来说,失去诺坎普国王的代价不仅仅是个经济账。

如今梅西还有半年就可以自由身离队,巴萨主席竞选也迫在眉睫,而在此时曝光其合同内容,其背后的目的不言而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