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飞生物续约默沙东采购总额增166亿元 华泰证券看高至203元
12-24 08:50: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23日 ,智飞生物(300122)公告,与默沙东签署《供应、经销与共同推广协议》,就其在中国大陆已取得上市许可的五种疫苗产品基础采购金额进行统一调整和续展。此次调整后,智飞生物2021年、2022年、2023年对默沙东HPV(宫颈癌)疫苗的采购金额分别为102.89亿元、115.57亿元、62.6亿元。12月23日,智飞生物报收153.59元,涨1.41%,换手率2.32%。

此次合作的时间从2021年到2023年6月末,共涉及默沙东四款疫苗品种,分别是HPV疫苗、五价轮状病毒疫苗、23价肺炎疫苗和灭活甲肝疫苗。

据悉,智飞生物与默沙东自2011年4月起开展市场推广合作,前者负责默沙东疫苗产品在中国大陆区域的销售。目前,默沙东的四价和九价HPV疫苗国内由智飞生物独家代理销售。

2018年11月,智飞生物与默沙东在原协议基础上签署了HPV疫苗相关协议,协议约定HPV疫苗综合基础采购计划额为:2019年55.07亿元,2020年83.3亿元,2021年41.65亿元。三年合计基础采购总额达180亿元。此次调整后,智飞生物2021年、2022年、2023年对默沙东HPV疫苗的采购金额分别为102.89亿元、115.57亿元、62.6亿元。

此次订单中,双方约定未来三年的基础采购计划总金额将增加101亿元,调整后的采购总额将增加近166亿元。

今年11月23日,默沙东宣布其四价HPV疫苗拓宽至9-45岁适龄女性的接种。该疫苗此前在国内获批用于20-45岁的女性接种,目前,国内已获批的二价HPV疫苗适龄接种人群也为9-45岁。

智飞生物表示,协议的签署确定了协议产品的基础采购额,进一步确保了协议产品的基础供应,若正常履约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收入与营业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华泰证券12月23日发布研报称,维持智飞生物买入评级,目标价203.13元。评级理由,包括:1)续约代理协议,奠定增长基调;2)默沙东再约三年,增势延续;3)新冠疫苗:启动海外三期,预计2021年第二季度上市;4)研发深厚,布局创新。

不过,华泰证券也做了风险提示,包括新冠疫苗研发失败风险,销售不达预期,HPV疫苗竞争加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孙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