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先导索成功过江!油溪长江大桥又有最新进展
12-24 08:12:17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伴随着一阵轰鸣声 

一架挂有牵引绳的6轴旋翼无人飞行器

在工作人员遥控指挥下

在172.5米高的油溪桥南岸主索塔腾空而起

经过20分钟左右

760米的长距离飞行

安全抵达139.5米高的大桥北岸

自动抛下过渡索后成功返回

1.jpg

工人们庆祝先导索过江成功

先导索牵引成功 

有啥重要意义?

油溪长江大桥先导索牵引成功,标志着由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合璧津高速公路油溪长江大桥建设实现重大节点工序转换,即将进入桥梁主缆架设阶段,由下部施工转入上部结构安装工序,为猫道架设奠定基础。

无人机带着牵引绳准备过江

为啥采用无人机牵引

听听专家怎么说……

5.jpg

池忠波

中国铁建大桥局合璧津项目总工程师

牵引绳将大桥南北两岸主塔连为一体,通过卷扬机以小绳牵引大绳的方式,经过八次循环牵引,完成钢丝绳直径为36毫米的主牵引绳架设,随后利用主牵引绳完成直径48毫米的猫道承重绳、直径40毫米的门架承重绳以及主缆索股牵引,最终完成猫道施工和主缆架设。

6.jpg

以往国内悬索桥先导索牵引通常采用火箭抛送、船舶拽拉、热气球牵引和直升机牵引等施工方法。

7.jpg

现场调试无人机

相比传统施工方法,无人机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操控简便、安全高效、不受地形影响、无需封航等优点。采用无人机牵引先导索过江,经济适用且具有创新意义,保证了先导索过江安全、高效。

合璧津高速公路

最新进度

作为合璧津高速公路主要控制性工程,自2018年8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油溪长江大桥建设进展顺利,于2020年7月完成南岸主塔封顶,11月完成北岸主塔封顶,预计2020年底完成南北岸锚碇封顶。

合璧津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有效串联起成渝高速、九永高速、渝蓉高速、渝遂高速等多条射线高速公路,在二环和三环高速之间形成新的连接,全线减少绕行距离长达65公里,将有效缓解绕城高速的通行压力,促进渝西片区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建设中的油溪长江大桥

原标题:先导索成功过江,油溪长江大桥又有最新进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