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珞璜港专用铁路正式开通
12-23 14:2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2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12月22日,由新区直属国有企业——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投资改造的重庆珞璜港专用铁路正式开通。据介绍,珞璜港铁路专用铁路改造工程总投资2.2亿元,于2016年开工建设,2020年底基本完工。港区内铁路线路总长为11.447公里,共布置16条铁路线,满足铁路整列达到的要求,年铁路运能较改造前有大幅度增加。

QQ图片20201223142057.jpg

珞璜港是重庆市重要的多式联运枢纽型港口之一,码头年设计年通过能力1090万吨,现已具备600万吨通过能力,2020年预计珞璜港完成吞吐量将达到500万吨。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负责人表示,随着珞璜港专用铁路的正式开通,珞璜港铁水多式联运的能力将进一步提高,珞璜港作为连接长江经济带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关键节点的辐射力和带动力将进一步增加。

下一步,待珞璜港铁路集装箱资质开通后,长江中上游的水运集装箱可在珞璜港直接搭上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的快车直达北部湾港出海,为中国西部地区物资出海增加了一条优质通道。同时,珞璜港港还能快速连接重庆绕城高速,从珞璜港出来的货物可经沪渝、渝宜、成渝高速到达东部或西部地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