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整后*ST力帆高层如何调整?董事会席位将缩减,“换电大咖”进入管理层
12-23 07:43: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21日晚间,*ST力帆(601777)公告,根据重整计划中的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公司将按照每10股转增24.997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转增股票不向原股东分配,全部由重整投资人有条件受让。

满江红基金、产业投资人(重庆江河汇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将分别受让公司13.4955亿股和9亿股转增股票,占重整并完成限售股回购注销后公司总股本的29.99%、20%。本次权益变动,将使公司控股股东由力帆控股变更为满江红基金,满江红公司成为公司实控人。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新实际控制人到位,预计*ST力帆高层将进行调整。

按照*ST力帆的重整计划,重整投资人将在主营业务升级、现金流支持和运营管理革新等方面,全方位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将力帆股份打造为国内智能网联换电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先企业,并成为吉利科技集团换电车型制造业务唯一的上市平台。

其中内容包括全面优化董事会、管理层架构,完善上市公司各项机制建设。

据悉,*ST力帆第四届董事会和监事会,从2017年10月30日开始,任期三年,终止日期本为2020年10月29日,由于司法重整而延期选举。

在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后,*ST力帆将依照法定程序,在公司章程的修改、董事会及监事会构成、董事及监事委派、高级管理人员任免、专业委员会设置及运行、治理机构议事规则调整等方面进行全面革新。将充分发挥专业人士的优势,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决策的科学性,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的市场化机制建设。

具体主要包括两大措施:

第一是优化董事会架构,缩减董事会席位提升决策效率,改组董事会提升重大产业战略和方针决策力;优化独立董事和监事的选聘完善公司监督和风险把控;充分发挥战略委员会等专业委员会职能、聚焦公司产业长期发展和战略制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目前,*ST力帆董事会共15名董事组成,董事长为牟刚,副董事长为王延辉,董事分别为尹明善、陈巧凤、尹喜地、尹索微、陈雪松、谭冲、汤晓东、杨波,独立董事徐世伟、陈煦江、谢非、刘颖、李明。

按照规则,上市公司董事会组成,董事不得少于5人(其中独立董事不得少于3人)。

业内人士指出,预计*ST力帆换届选举,大股东和二股东将派出相应席位董事,并出任董事长,而第三大股东力帆控股仍会在董事会派出董事代表。同样,*ST力帆监事会(现为5名成员)换届,也会考虑综合平衡因素。

第二是减少经营管理层级,完善内部控制。建立市场化、业务导向和资源导向的经营管理结构,选任具有丰富换电生态经验人员担任经营管理层。完善并强化决策程序,制定科学考核体系和目标,梳理业务流程、优化组织结构、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等措施,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孙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