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女首富身家2250亿!还有医药女王、地产女王白手起家
11-28 08:11:5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消息,胡润研究院27日发布《2020魔介·胡润女企业家榜》,上榜的50位女企业家总财富比去年增加近6000亿元,涨幅达43%。其中,白手起家的有40位,占比达71%。

碧桂园的杨惠妍以2250亿元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女首富。翰森制药钟慧娟财富超过“地产女王”吴亚军,成为中国及全球白手起家的女首富。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球最成功女企业家前十名中,有9位都是中国的。

碧桂园杨惠妍

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女首富

  在《2020魔介·胡润女企业家榜》中,碧桂园39岁的杨惠妍财富增长500亿元,以2250亿元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女首富。今年上半年,碧桂园实现总收入1850亿元,同比下降8%。

  值得一提的是,在女企业家榜单前十名中,来自房地产行业的占据半壁江山,除碧桂园杨惠妍之外,龙湖吴亚军、恒力范红卫、龙光地产纪凯婷和富华陈丽华也榜上有名。

胡润女企业家榜前十名

胡润女企业家榜前十名

上榜的女企业家参与创造了17个千亿级企业,其中2个万亿级,2个超5000亿。她们的总财富比去年增加近6000亿元,达到1.9万亿元,涨幅达43%。

从全体上榜女企业家的行业分布来看,制造业以23%的比例排名第一,其中从事先进制造的占了八成;房地产以16%排名第二;大健康以11%排名第三。先进制造第一次超过房地产,成为上榜女企业家最主要财富来源,从事新兴行业的比例比去年上涨四分之一,达到36%。

白手起家女富豪占比达71%

上榜的女企业家中,白手起家的有40位,比去年增加4位,占比达71%。她们或是自己白手创业,如翰森制药的钟慧娟、龙湖的吴亚军、富华的陈丽华、蓝思科技的周群飞和玖龙纸业的张茵等;或是与丈夫共同创业,如恒力的范红卫、海底捞的舒萍和李海燕等。

例如,有“医药女王”之称的钟慧娟,财富上涨61%,增长510亿元至1350亿元,超过“地产女王”吴亚军,成为中国及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其创办的翰森制药去年在港上市,上市至今股价涨幅已逾95%,市值近2000亿元。

在白手起家的上榜新人中,蚂蚁集团49岁的彭蕾是排名最靠前的,以305亿元位列第19名。彭蕾参与创造了2个万亿级企业:阿里巴巴和蚂蚁集团。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自2006年以来,我们女企业家榜每年给中国女企业家拍一张快照,见证中国女企业家的发展,让世界更了解中国女企业家。中国女企业家的创业精神是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的女性都比不上的。这些女企业家平均32岁创业,现在已经成为全球女企业家的标杆。”

原标题:中国女首富身家2250亿!还有医药女王、地产女王白手起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