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汽车产业链融合发展进入“深水区”,GOFUN科技联手华为、蚂蚁集团放大招
10-19 14:53: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9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GOFUN科技官方获悉,近日,首汽集团旗下GOFUN科技与蚂蚁集团、华为云等合作,在智能客服、智能视频分析、金融服务产品、风控安全等汽车产业链展开全方位合作。

近几年,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技术的高速发展与不断落地,推动了汽车各大垂直领域变革,各大企业都在积极布局自主技术研发以及强强联合策略。

GOFUN科技与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供应商华为云近日达成合作,未来,双方将开展在智能客服、智能视频分析、知识图谱等新领域的技术合作,为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供车辆资产及运营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服务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1.jpg

GOFUN科技还新增一位重量级的战略合作伙伴蚂蚁集团。双方将在营销活动,金融服务产品、风控安全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借助支付宝的生态及场景,GOFUN科技业务在支付宝端内搭建一条闭环服务链路,让用户享受更便捷、高效的数字出行方式,及优质的服务与消费体验。

2.jpg

与此同时,GOFUN CONNECT2.0(以下简称“GC2.0”)也正式发布。据悉,GC2.0是一套打通了制造、销售、出行、车后、二手车使用权交易的平台,同时也是实现了个人、经销商、二手车商、租赁公司、主机厂车源自主运营管理的SAAS赋能平台。

该平台,融合了五年分时运营经验,及智能硬件、⼤数据、⼈⼯智能、区块链等顶尖前沿技术。GC2.0拥有5大管理体系,包含驾驶员的智能化管理体系、运营管理体系、资产管理体系、调度管理体系、众包管理体系,通过数据可视化,可对⻋辆等资产、场站、驾驶员进行实时监测,并通过大数据算力匹配用户出行与众包工单需求,实时掌握业务运营情况。

至此,GOFUN科技将正式形成母品牌“GOFUN科技”以及两个子品牌“GOFUN出行”和“GOFUN车服”协同发展的全新局面,从以往的单一出行服务平台,走向出行及车辆服务管理一体化科技服务平台。

GOFUN科技CEO谭奕表示,今年是充满挑战和机遇的关键一年,也是公司加快轻量化和平台化转型的关键一年。“我们将不断深耕技术领域,进一步提高出行服务效率,进而辐射汽车全产业链伙伴,共同‘智造’汽车产业链的未来。”

“汽车产业链融合发展进入深水区,未来这种全新的融通模式,将引领汽车产业互联网进入红利时代。”行业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消费者的使用场景发生巨变已传递至汽车产业的各端,即从汽车产权向使用权的转移,趋于共享化和轻量化。通过整套商业体系的升级,掌握着车辆运营管理的技术、数据和能力,可有效串联上游制造,中游流通,下游消费和服务整条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