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博腾股份前三季预增70%至80% 蓝黛传动状告众泰汽车
10-12 08:35: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1日晚间,渝股博腾股份(300363)公布了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1-9月份实现营收14.06亿元-15.14亿元,同比增长30%-40%;归母净利润2.31亿元-2.44亿元,同比增长70%-80%;扣非后净利润2.11亿元-2.24亿元,同比增幅亦为70%-80%。

10月9日,博腾股份报收33.87 元,涨6.18%,换手率1.57%。

其中,第三季度,博腾股份实现营业收入5.48亿元-5.94亿元,同比增长20%-30%;归母净利润1.02亿元-1.09亿元,同比增长45%-55%;扣非后净利润9648万元-1.03亿元,同比增长45%-55%。

今年前9月,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931万元,上年同期约为1139万元;其中7-9月,非经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678万元,上年同期约为387万元。

对此,博腾股份表示,报告期内,随着公司客户管线、产品管线的不断丰富和拓展,研发技术能力和产品交付能力的不断提升,公司面向国内及国际市场的总体业务实现了快速增长。同时,随着公司产能利用率和运营效率的不断提高,以及产品结构的逐步优化,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水平不断提升,毛利率、净利率均大幅提升。

蓝黛传动(002765)宣布, 因为买卖合同纠纷,公司子公司蓝黛变速器起诉客户杭州益维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浙江众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索赔2786万元以及相应损失,起诉众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众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索赔690万元以及相应损失。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公司合并报表中上述客户所对应的各类存货、应收账款等相关资产进行全面清查,按资产类别进行了测试,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了相应的损失准备。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相关人民法院受理公司子公司提起的相关经济诉讼案件共计16件,其中公司子公司向相关客户提起的

诉讼案件共计15件,涉及标的额合计约为人民币7462.59万元及相关资金占用损失;公司向供货商提起的诉讼案件1件,涉及货款和违约金美元123.53万元,律师费人民币5万元及相关利息。

据了解,包括本次披露诉讼案件,相关人民法院已就其中9件与客户的纠纷案件作出一审判决或民事调解,判决或调解赔付公司子公司款项共计人民币2614.31万元及相关资金占用损失,判决公司承担相关案件受理费为人民币5.56万元;公司子公司对部分案件提起上诉,部分案件还将进入二审程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